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本集的主人家是台北士林「文林苑都更案」的反對戶王家,因為不願參與建商的都更計畫而拒絕搬遷,屋子最終遭到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除,流離失所的王家該怎麼過日子?王家又因此產生什麼樣的人生轉變呢?

家是孕育子孫的祖厝 一夕毀於都更案
對爸爸王廣樹來說,他的「家」不僅是遮風避雨的房屋,更是象徵家族記憶的祖厝,因為從廣樹的曾祖父開始,王家就在這片土地上耕作生活。兒子耀德與女兒儷錦雖然對祖厝的感情沒那麼深厚,卻也喜歡住透天厝的舒適生活,然而都更案的來臨,卻讓王家的平凡生活變了樣…

王家保衛戰 強拆現場全記錄
2012年3月28日這天上午,當警方打破窗戶、強勢進入王家的那一刻,王家人的心也碎了,他們不敢相信自己再也回不了家!這場歷時14小時的家園保衛戰,王家的無奈、憤怒、傷心等種種情緒,拍攝小組全程且詳實的記錄下來,透過王家人的角度,重新回顧這個最讓他們痛心的一天。

居無定所 生活樣樣成問題
家被拆毀後,王家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半年內就搬了三次,加上所有家當被建商運到倉庫保管,生活面臨許多不方便,像是住所沒冰箱,所以餐餐只能吃便當或麵包;大部分的衣物都放在倉庫,所以家人穿的衣服總是那兩三件;為了搬遷方便,王家所有物品都用紙箱來裝,家的感覺也只能從紙箱裡拼湊出來。

兒子為家挺身而出 卻面臨兩難抉擇
在建築事務所上班的耀德,原本對都更案的態度是可有可無,強拆後他因為專業背景,成為王家處理都更案的代表。耀德不想讓公司被自己連累,因此申請留職停薪,然而半年過後,耀德留職的期限就快到了,可是都更案卻沒有進展,那麼耀德該為了家庭而犧牲工作嗎?家庭與事業,究竟孰輕孰重?

女兒婚事是唯一安慰
都更案攪亂了王家的生活步調,不過唯一例外、沒受影響的事情,就是儷錦的婚事。對儷錦來說,都更案沒有影響她完成終身大事的心,卻讓她的個性有了改變,經歷過大事件的洗禮後,儷錦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出嫁呢?

王家想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人胡瓜、陳美鳳、李四端與演員陳松勇共進一餐,究竟是誰敢在這個敏感時刻來王家吃飯呢?精彩內容,請收看本集「誰來晚餐」!(撰文/林雨禪)

 

媽媽淑湄:「去年我公公跟婆婆都死掉了,都擔心我們這個家被拆了啊。」

女兒儷錦:「家裡以前沒有這麼大的事情,吵一些小事,可以一天過一天。現在沒辦法啦,這件事情這麼大,你今天不解決,明天事情就來了。」

爸爸廣樹:「我是在這裡長大的,所以這個家都有感情存在,這是我們的祖產,我不要跟人家都更。」

兒子耀德:「我不是反對都更,我是反對它硬來,人家不要卻還要都更這樣子。如果這件事情能夠尊重我們的意願,哪有那麼多的爭議!」

李四端:這個新聞事件讓我們重新認識到一個事件的來臨,會對一個家庭的生命帶來多大改變,我們應該要幫助這整個事情,讓他們得到一個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