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愛大家庭 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因為愛 彌補了所有的不完美
因為愛 化解了相處的大小爭執
也因為有愛 瞭解付出、犧牲都是甜蜜

私婚又住娘家 引起一陣騷動
思靜從國中就規劃人生三項大事,結婚、生子、以及創業,在她22歲時,在網路上認識了清炯,二人相戀不到三個月竟偷偷公證結婚,婚後夫妻倆更決定住在娘家,這在清炯家引起一陣騷動,這到底是為甚麼呢?原來思靜的爸媽很放不下她,因為思靜從小身體就不好,一歲得小兒痲痺、七歲又癲癇發作,思靜的爸媽希望就近照顧,體貼的清炯順了思靜爸媽的意,只是清炯入贅的流言傳遍大街小巷,他能夠承受多久呢?

爸媽愛很大 上演不倒翁傳奇
為了讓思靜可以像正常人一樣,思靜爸媽拼命賺錢,總共花費了二百萬元在復健與治療上,對當年白手起家的夫妻倆是很大的負擔!如今,思靜的雙腿沒有一般患者常見的萎縮變形、也沒有裝上支架與鐵鞋,爸媽的功勞很大。雖然思靜身上有殘疾,爸爸給她的訓練並不少,思靜從小就在麵包工廠幫忙,十六歲就開始打工,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努力當個堅強的不倒翁,也因為常跑醫院的關係,很小就看透生死,人也特別早熟,一直急著完成人生目標,只是急著往前跑的過程中,在生子、結婚以及創業上,會遭遇什麼樣的難題呢?

住在娘家好處多
對思靜來說,住在娘家好處多多,除了省下一筆房租費,最大的好處便是三餐不用操煩,幾乎由媽媽打理,此外娘家也會幫忙教養小孩,尤其是思靜的爸爸管教很嚴厲,二個小孩很怕外公,如此嚴格的管教是有原因的,因為過去有三年多的時間,二個小孩跟著清炯的爸媽住,有點被寵壞了,尤其兒子時兆還有一些偏差行為產生,目前接回來一年多了,還在努力調整中!

為了寶貝兒女 努力創業
四年以前,思靜還只是領月薪的會計小姐,後來希望能夠有時間陪小孩,她決定創業,自己當老闆。當年思靜為了小孩而興起創業的念頭,白手起家的爸媽不全然贊成,而老公清炯做事比較保守,更是持反對意見,他覺得上班族的工作比較穩定,創業風險太大了,有著不服輸的個性,堅持不靠爸,加上遺傳爸媽的生意頭腦,思靜努力開發各種可能性,短短四年內,從單打獨鬥的網路商家,到一家實體店面的老闆,究竟她是如何闖出一片天?老公清炯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家庭背景大不同 夫妻不斷磨合
也許三個月的交往太短,彼此的個性摸不清楚,加上家庭背景的不同、人生經歷也差很多,婚後大小爭執不斷,還曾經鬧到要離婚,不想讓兒女間接受傷害,思靜與清炯不斷調整,原本的大男人變成了愛做家事的小男人,二人的地位慢慢趨向於平等、甚至於有女大男小的感覺,清炯現在不僅會做家事、做早餐、帶小孩、星期天還會在岳父的麵包工廠幫忙,這樣的改變連思靜都難以想像呢!究竟二人是經過什麼樣的磨合?面對二人的爭執,娘家又是採取什麼態度呢?(撰文/傅偉智)

 

老婆的話:「因為他,然後讓我覺得很安心,很有安全感,所以我才有辦法去衝我想做的事情,我才很放心的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娘家媽媽的話:「左鄰右舍都說那嫁出去的你還對她那麼好,嫁出去就給她趕出去,我說不行這樣現在是男女平等,現在沒有分男生女生了」

老公:「我這個人比較是屬於被動的,但她可以讓我就是說稍微積極一點,所以我覺得在她旁邊,至少有一個成長的動力,或者是說一個往前動的動力」

娘家爸爸:「她要創業的時候,我不反對啊,我也不支持啦,為什麼不支持呢?因為我們做父母親的支持他,說實在有時候用錢買不到經驗啦,支持他也不一定是好的啊!但是沒有錢就是要走沒有錢的路啦」

黃國倫.寇乃馨:「我覺得他們是一個互相會為對方著想跟體諒的家庭,思靜一個人生的缺憾成為一個祝福的入口,有了一個缺口,就有一個愛的入口」

「我是一個比較疏離感的人,但是我覺得家真的是最安定的力量,那我覺得現在你知道很多家庭的價值在分崩離析的社會,我覺得看到這個家庭的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