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人生一直走在逆向中,是怎樣的心情?
人生被逼到絕路,該怎麼辦?
從小帶著傷口過生活的人,該如何扭轉逆向人生?

二個失意人 結緣於網路
十年前,柏燁與羚卉在網路上認識,當時二人各自結束一段婚姻,同是天涯淪落人,成為互吐心事的朋友,後來羚卉想要圓開餐廳的夢,柏燁開計程車想轉業,他們還成為創業的好搭檔,只是沒想到這創業夢只維持了八個月就破滅了!

開店失敗,背著上百萬的債,羚卉與柏燁成了共患難的情侶,但是二人同居五年,羚卉卻不敢走入婚姻,因為她害怕一種宿命,先前的二段婚姻都是七年告終。直到五年前,發生了一場車禍,羚卉以為柏燁可能會半身不遂,她想照顧柏燁下輩子,於是動了結婚的念頭,二人走入婚姻生活。

人生衰運不斷 尋死念頭由生
十年來,柏燁與羚卉倒霉事接二連三發生,兩年前跌到最谷底!柏燁借錢買來的二手瓦斯車頻頻故障,完全不能開,欠了車行一筆債,當時羚卉又生了一場大病,需要休養一陣子,原本百貨公司櫃姐的工作沒了,這個家少了一份薪水,生活過不下去了,柏燁竟然想尋死的想法,在羚卉的哭求下,柏燁因而放棄自殺的念頭!

還好,車行老闆好心,讓夫妻倆慢慢還錢,暫時過了當時的難關。面對人生無常,柏燁決定訓練中年失業的羚卉當小黃運將,這二年來,柏燁與羚卉齊心開車打拼,打算慢慢扭轉逆向的人生。只是他們該如何走出谷底生活?

景氣寒冬錢難賺 夫妻倆拼命找出路
金融海嘯過後,有太多失業人口轉行當小黃運將,生意沒有過去好,他們努力想辦法開發客源,在夾縫中求生存。他們每周五、日會在宜蘭、台北兩地跑,接送休假的阿兵哥,羚卉也在車內放了甜點的目錄,接受客人的訂做,另外由於大陸自由行開放,在柏燁的要求下,羚卉也報考導遊國家考試,希望考上執照之後,可以當隨車導遊,羚卉會成功嗎?

沒有小孩子陪伴的遺憾
柏燁與羚卉婚後一直想要有共同的小孩,可是三年前,羚卉因為生病開刀拿掉子宮,失去生育能力,夫妻倆很遺憾!其實柏燁與羚卉,在前一段婚姻中,都是有小孩的,只是前妻與前夫拿走撫養權,夫妻倆很難見到小孩!羚卉只能透過電話,關心女兒的近況,偶爾找機會偷偷跟女兒見面。沒有兒女在身邊,羚卉與柏燁現在只能把對小孩的思念與愛,轉移到五隻貓身上!其實這五隻貓跟夫妻倆可是有革命情感的,一路陪著夫妻倆走過低潮期,還曾是他們的救命恩人呢!究竟是為什麼呢?

回宜蘭定居 未來的夢想
柏燁拼命賺錢,除了經濟因素,他還想要完成一個宜蘭夢,希望不久的未來,他能夠回去宜蘭開計程車,照顧住在羅東的媽媽,或許退休後還能開家小麵店,這也是他努力開發宜蘭阿兵哥生意的原因,只是他的夢想似乎得不到媽媽的支持,製作單位前往拍攝時還遭拒絕,柏燁因而揭露自己是養子的身份,究竟母子間到底有什麼心結呢?背後的故事又是什麼呢?(撰文/傅偉智)

 

羚卉:「我滿遺憾就是不能再生了,對呀,而且像我先生他就只有一個兒子,然後兒子又沒有在他身邊。」

岳母:「有我的一半省就好了,會節省一點應該就不會那麼辛苦,會存才有底,以前太會花錢沒辦法,現在連健保都沒有。」

柏燁:「如果說有一天我比她早走的話,至少說她還能夠靠著開車能夠去生活,因為畢竟四十幾歲了,妳說要在外面找一份工作,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

林美秀:我覺得人的臉都會說話的,看得出來多了那種滄桑的感覺,我相信這滄桑對他來講可能是一種心理的壓力,但是我希望他那些滄桑都是很快樂的,以後變成快樂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