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 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我的老師變老公
 

近年來,師生戀的新聞報導層出不窮,「近水樓台」可能讓戀愛情愫滋生;但在台灣社會中,仍講究「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倫理,使得師生戀爭議不斷。今天「誰來晚餐」拜訪的家庭,就是一段由師生戀修成正果的婚姻。

管他是誰 愛了再說 !
佑嘉在十八歲唸高中時,與學校社團的老師產生情愫。老師欣賞佑嘉的認真,佑嘉欣賞老師的風趣幽默,兩人墜入愛河,低調戀愛六年。佑嘉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嫁給老師昌達,從此,佑嘉的老師,變成了老公。

老公昌達,比佑嘉大了二十歲,結婚那年已經四十四歲,婚後馬上規劃懷孕,佑嘉還來不及進入社會上班,就先走入家庭,不曾享受粉領族「自己賺錢自己花錢」的快感,是佑嘉的遺憾之一。

老師變老公 當他「學生」比當「老婆」還幸福?
隨著戀愛的感覺結束、兩個女兒的出生,及佑嘉進入社會開始上班,這段師生戀,面臨更多現實考驗。

事業心很強的昌達,即使有了家庭,仍以學校為重,讓佑嘉不禁感慨:「以前常在學校看到他,覺得老師好好喔,現在家裡都沒人,因為他在學校啊!」似乎當他的「學生」比當「老婆」還幸福。

老公為了去教育部開會,錯過陪她生老二的機會,是佑嘉的第二個遺憾。

相差二十歲 代溝永遠不消失?
常帶學生去戶外教學的昌達,有顆年輕的心,當初佑嘉就是欣賞他的風趣幽默,這點讓彼此忘記相差二十歲。不過這個婚前的優點,卻成了婚後的缺點。

佑嘉嘴上說:「還是要支持他的事業,反正我還年輕」,內心卻很希望老公可以把幫學生的那份心思,多用在家庭裡。她常懷疑「學校沒有他會倒嗎?」

老公為了新生訓練活動,至今還沒帶她去渡蜜月,是佑嘉的第三個遺憾。

神秘嘉賓造訪 逼著兩人在餐桌上真情告白
本集的神秘嘉賓,也有著類似的背景。與來賓的晚餐之約,意外促成佑嘉和昌達有溝通的機會,兩人在餐桌上首度說出內心話。

二十歲的世代差距加上師生間的禁忌之戀,昌達和佑嘉是如何打破大家的有色眼鏡,打造他們的幸福家庭?精采內容,都在本集的『誰來晚餐』。
(撰文/張景斐)
 

佑嘉:「他好像太看重工作了。他覺得家人好像就應該不會跑離他而去的東西,所以反而覺得有KEEP住就好。」

昌達:「夫妻之間我們以為別人懂,事實上別人未必懂。」

蔡詩萍/林書煒:「家附近的MOTEL你們去過沒? 你有時候去換一個環境嘛,有時候台北我們有些MOTEL還跑去看吶,說好玩嘛,增加一點生活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