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 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就是愛跳舞
 

如果你聽不見音樂,你會想學舞蹈嗎?
你會有勇氣站上大舞台面對觀眾嗎?
今天的東道主家中,就有兩個聽障女兒,
突破了障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隔代遺傳的遺憾
秀妍和定義結婚的時候,就知道定義的兄弟姐妹中有兩個是聽障,可是因為他們都早早結婚生下了健康的第二代,所以「遺傳」兩個字,壓根就沒在秀妍心裡出現。夫妻倆生下大女兒靖嵐時,到一歲左右才發現她的聽力有狀況,他倆認為可能是難產造成的,後來又生下健康的兒子,沒想到老三佩姍出生後,證實她也有聽力障礙,這個打擊讓秀妍痛苦的想跳樓。但是秀妍很快就面對事實,她帶女兒學唇語,讓她們和兒子一起讀普通小學,希望女兒們和聽人的世界沒有隔閡。

媽媽熱愛舞蹈,堅持讓女兒生命不留白
秀妍小時候學過跳舞,但是沒堅持下去,直到成人又重拾興趣,成為國標舞老師,因此她希望女兒也們能在舞蹈中找到自己的天地。但是聽不到音樂能跳舞嗎?雖然有人不看好她們,秀妍還是很堅持。

靖嵐和佩姍都是很有個性的女孩,青春期時格外叛逆。秀妍當時要女兒靖嵐努力的聽音樂,種種嚴格的要求讓靖嵐不能接受,母女衝突時起。後來靖嵐了解媽媽的用心,想要在舞蹈的世界更上層樓,就必須練習獨舞,一定要精準的抓到節拍!靖嵐苦練之餘果然靠著地板的振動,感受到音樂的重拍,一路克服困難成為出色的舞者。

顧此失彼,忽略了兒子
秀妍和正義照顧兩個女兒都已心力交瘁,卻忽略了兒子郁授,郁授成長過程中心裡會不會很不平衡呢?這個遺憾有可能彌補嗎?

夫妻倆走過辛苦的20多年,苦心顯然沒白費。靖嵐大學一畢業就成立聽障舞團,非常努力的衝刺事業,白天上班,假日教舞、表演之餘,還投入了新娘秘書這個行業,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樣。小女兒佩姍也走出叛逆期,是一位美髮設計師。但是懂得唇語的姐妹倆,工作時真的沒有障礙嗎?她們和聽人怎麼溝通?

靖嵐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聽障朋友在舞蹈上努力衝刺,表演讓她們得到很大的成就感,但是在工作上和愛情上,這群年輕女孩會遇到什麼問題呢?

神秘嘉賓現身,引爆禁忌話題
這一家想要邀請的神秘嘉賓包括明道、王少偉、彭于晏、譚艾珍、羅志祥,到底是哪一位會現身呢?這位神秘嘉賓還引爆了一個大家都不敢碰觸的煩惱話題,這一家要怎麼回應呢?精彩節目內容千萬不要錯過!(撰文/孫芳鵑)

 

媽媽的話:其實我是覺得說像她叛逆,如果她完全都照我的意思做的話,可能她也不會這樣多采多姿。
小孩子有缺陷,你就是在她小時候妳多盡一份心,其實以後長大,妳就會少操她一份心,以後若是會有重聽的小孩子,那也就是好好的教。

女兒的話:同學一直看我跳舞說不對不對,我就覺得很喪氣很挫折,為什麼跳舞要這麼辛苦,為什麼拍子都抓不到,就崩潰,就很難過 …
有些人反對我去學跳舞,覺得很浪費錢,被潑冷水,那種感覺似乎說『重聽真麻煩!』真的很受傷!

爸爸的話:不辛苦,幸福啦,很幸福!希望女兒有好的對象就趕快穩定下來。

王少偉:爸爸媽媽都會默默的,就像媽媽說的她像鴨子的腳一樣,在水底下可是大家都看不到,但卻是讓我們前進的最主要的一個動力…靖嵐,不要害怕,我們要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