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家有動漫迷女兒
 

動漫畫和電玩是風靡年輕人的潮流文化,這些由平面圖像為主所創造出來的虛擬角色和幻想世界,被稱為「二次元世界」。今天的東道主藍家,大女兒藍小香就是個超級動漫迷,在西餐廳工作的她,下班後最喜歡玩cosplay(角色扮演),把自己打扮成動漫或電玩角色,享受融入二次元世界的快感,不過她的嗜好卻讓家人很反對,親子之間更是有過好幾次衝突。

只愛動漫不愛唸書 家人擔心影響前途
小香是家中的長女,從小備受家人寵愛,爺爺奶奶對她更是極盡呵護。家人積極培養她的才藝,希望她將來有好的前途,可是小香唯一感興趣的只有漫畫,著迷到自己辦同人誌畫漫畫,也因此接觸cosplay。

小香瘋動漫不愛唸書,家人是擔心又生氣,她的奇裝異服讓奶奶看得「霧煞煞」,不懂為什麼孫女喜歡穿得像個瘋子一樣?小香的成績直直落,爸爸氣得大打出手,但還是無法改變女兒的想法。小香知道自己的興趣和家人期待的不同,從此更常瞞著家人迷動漫,然而她會熱愛二次元世界,其實背後是有原因的…

悽慘青春期 漫畫是精神寄託
小香在國中的時候是一個朋友也沒有,她因為畫漫畫而被同學欺負,關廁所、冬天被潑冷水她都體驗過,但也因為動漫畫的關係,讓小香有了情緒抒發的出口,還結交了一群知心好友,究竟動漫畫是怎麼幫助小香走出被霸凌的陰霾呢?就跟著小香一起進入二次元世界,感受動漫畫不可思議的魅力吧!

家人對cosplay有負面印象 妹妹卻把我當偶像
對於孩子玩cosplay,家長大多有著「花大錢、搞怪不務正業」的負面印象,藍家長輩也不例外。然而和小香相差11歲的妹妹方方,卻把姊姊視為偶像,還想跟著小香一起去玩cosplay,姊妹倆第一次一起參加cosplay活動,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呢?

其實小香玩cosplay,家人都有默默在關心,奶奶是從孫女的照片瞭解cosplay是怎麼一回事,爸爸則是從網路得知cosplay的消息,究竟家人對於小香的嗜好,內心的真實想法是什麼呢?

今天的來賓和小香有著相似的成長背景,來賓能不能幫助藍家親子化解歧見呢?來賓又是用什麼方法,讓爸爸對小香刮目相看呢?精彩內容,請收看本集「誰來晚餐」!(撰文/林雨禪)

 

小香:「動漫畫從我小時候就是我生活的一個環節,所以它對我來講就是密不可分的。」

奶奶:「我都說你裝成卡通啦,以前愛看卡通,現在你變卡通!」

媽媽:「當初她有要求去學畫畫,我反對就是想說因為她功課已經不好了,學畫畫要幹什麼?」

妹妹:「姊姊對我來講,是變成偶像來崇拜的感覺,能做她的妹妹真是太幸福了!」

爸爸:「她就興趣啊,圓她的夢,如果你要她做別的事情,那也是心不甘情不願。」

爺爺:「她有興趣做什麼就做,不要做壞事就是了。」

小嫻:覺得這個家庭好有愛喔!會讓我感受到很溫暖,也認識小香,發現她是一個非常獨立的女生,我覺得她也是連結整個家的核心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