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 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我的台灣情緣
 

在台灣,新住民人口逐年增加,許多新住民因為不是戀愛結婚,婚後需要很長時間磨和,還常有新住民受到不平等對待,甚至家暴事件頻傳。不過今天「誰來晚餐」的東道主國慶,則是和老公戀愛後才嫁到台灣,她還因為體會民主的可貴,深深愛上台灣。

我的不婚老公 !
永發在大陸當台幹時,經常在國慶工作的餐廳用餐,因為永發不給小費,所以只有不計較的國慶願意服務,這也因此開啟了兩人之後的情緣。雖然知道永發是不婚主義者,但下定決心要結婚的國慶,幾乎每天打電話給永發的媽媽噓寒問暖。終於,在國慶的努力和媽媽的鼓勵下,永發決定踏上紅毯另一端。

只是婚禮前一刻,永發竟然退卻了?即使後來順利結婚,永發還提出試婚一年的要求,國慶這場異國婚姻是怎麼維繫下去呢?

宅男老公v.s菜市媽媽
婚後因為永發工作的關係,兩人相隔兩地好幾年,一直到永發去年辭掉工作,夫妻兩人和女兒艾利才開始過著團聚的生活。只是永發個性超級宅,只喜歡待在家裡上網,打電動,遇上喜歡講話而被永發稱為菜市性格的國慶,兩人生活方式可以說截然不同。

好在永發對自己很有自信,對國慶也相當信任,因此完全不限制國慶的社交生活。也讓如魚得水的國慶,體驗到台灣民主的可貴,而她體驗民主的第一步,竟然是到艾利學校當故事媽媽。

永發的心事
從原本的不婚主義,到現在變成國慶和艾利的奴才,永發不只是全陪爸爸,還會幫忙做家事,甚至幫國慶洗頭。雖然他常說國慶這個共產黨很厲害,但也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甜蜜。

只是永發知道美好的家庭生活,必須要有經濟當後盾,但礙於自己的學經歷,想要在台灣工作可以說是難上加難。雖然國慶支持永發回大陸工作的決定,可是喜歡黏著爸爸的艾利,卻希望他能留在台灣陪伴她。

神秘嘉賓造訪 國慶兩次落淚
本集的神秘嘉賓,才一現身就讓國慶激動地掉淚。而他也在餐桌上分享自己的夫妻相處之道,以及教養小孩的看法。神秘嘉賓還幫國慶完成了她多年的心願,再度讓她落下感動的眼淚,到底國慶為什麼兩度落淚?精彩內容,都在本集的『誰來晚餐』。(撰文/林景瑜)

 

國慶:今天好激動,從來沒有吃飯吃到流眼淚。

永發:任何人來,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Ending,就是這個結局很好。

余天:等到十年,十五年之後,你們這個節目還有,然後再安排我再到他家來,吃個飯,看看他們到底生了幾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