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獨居爺奶我最愛
 

今天的東道主寶鳳和錦乾,過去十四年來,熱愛做志工照顧獨居老人。但是只有五個女兒的他們,卻常常擔心自己會變成獨居老人!

老婆大人當志工站長,老公樂當司機溫馨接送爺爺奶奶
在新莊清潔隊工作的寶鳳,幾乎每天都在街頭掃地。寶鳳的老公錦乾是清潔隊掃路班的「班長」,上班時老公是寶鳳的頂頭上司,但是下班後卻得聽寶鳳的差遣。原來寶鳳是新莊老人志工站的站長,隨時都在為老人家尋找資源,清潔隊就有四、五十位被她號召的同事,經常組織車隊,載老人家到處遊山玩水!

為求生兒子,爆笑求秘方
寶鳳為什麼會想照顧老人呢?這是因為寶鳳小時候最得爸爸疼,父母過世後,她想在老人家身上找回爸爸媽媽的味道,沒想到面對孤單老人,卻引發她內心深處對「老」的恐懼。原來錦乾和寶鳳觀念非常傳統,雖然有五個女兒,他們卻擔心香火沒人傳承,老了沒人奉養。為了生兒子,寶鳳和錦乾吃足了苦頭,求神問卜,甚至還找到了清宮秘方,這段歷程非常爆笑卻又讓人心酸。

家有五仙女 假日熱鬧搶搶滾
寶鳳和錦乾的五個女兒中,有四個出嫁了,當老五上班時,夫妻倆在空蕩蕩的屋子裡很寂寞。碰到過年過節拜拜祭祖的時候,寶鳳還是會自怨自艾。

但是看多了老人家的經歷,寶鳳的想法慢慢轉變了:有位奶奶跟兒子住之後,卻被媳婦嫌東嫌西,早上想喝碗粥,也只能吃三明治或麥當勞。寶鳳也發現,女兒對爸媽的孝心不比兒子少,四個出嫁的女兒幾乎每個周日都會帶著女婿小孩回娘家,讓錦乾非常開心。

而寶鳳全心全意的投入志工服務,上了很多志工溝通成長課程、生活有寄託,也讓寶鳳跟女兒的關係變得更親密。三年前,寶鳳和錦乾一起到新莊國中夜補校進修,重回校園上課雖然不輕鬆,可是今年畢業典禮時,他倆在頒獎台上搶盡風頭,他們照顧獨居老人的愛心,得到全校最熱烈的掌聲和讚美!

神秘嘉賓出現的這一日,引起了陣陣尖叫和騷動,錦乾更是提出了一個難題,要女兒們誠實做答,席間還出現了一封道歉信,會是誰寫的呢?精彩內容,都在「獨居爺奶我最愛」這一集中,千萬不要錯過囉!(撰文/孫芳鵑)

 

寶鳳的話:跟我老公說啦,有女萬事足,有就好,上天賞賜給你的東西,你要珍惜!心健康的人就幸福,心不健康就不幸福,我真的老不動了,去安養院,你們趕快去賺錢,把我送到專業的他們去照顧,久病無孝子,推來推去,下班回來照顧一個家子,看媽媽這樣病哀哀的,欲哭無淚耶!

大女兒依陵的話:那時候房地產都還沒漲的時候我就跟媽媽講,我們應該房子都賣掉,我們去找一棟透天的來買,統一管理啊,爸爸媽媽住一樓,住近一點啊,反正媽媽你就煮啊,就煮一餐大家一起吃啊!

三女兒靜穎的話:吳老爸,我愛你,看到老爸老媽一起讀書一起做志工,我都好羨慕好羨慕…請放心,我一定會盡力照顧你年老的生活,在我有氣息的毎一天,我絕不會丟下你跟老媽!

錦乾:這個傳宗接代本來就是這樣啊,就古時候傳下來的,生兒子,每個人也會想啊。以前對面賣魚的,說妥當了,講百分之百,最後吃了也是生女兒。人生就這樣,你說沒有兒子也是一樣啊,長大都一樣啦!我的女兒都很乖!

汪建民:我在這個家庭看到無限的和樂,寶鳳姐跟吳爸爸有這麼好的女兒他都會擔心年邁的時候怎麼辦,那更何況沒有人陪伴的老人,我相信我應該會找時間跟寶鳳姐看一看她當志工,去感受一下甚麼樣的力量讓寶鳳姐變成一個這麼開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