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我的壁球夢
 

在台灣由於體育風氣不盛,加上大環境不健全,幾乎每個運動員都是靠自己的力量打出一片天,而家人就是運動員唯一的支持,背後都有一段辛酸故事,今天的主角就是家有壁球選手的台北黃家。

台灣第一高手 挑戰世界殿堂
今年27歲的黃政堯,曾經代表台灣參加2009年高雄世運的壁球比賽,身為台灣排名第一的壁球高手,政堯其實是靠著學球15年來不間斷的苦練,還有內心對壁球滿滿的熱情,才能一直堅持到現在。對政堯來說,打壁球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因此他在20歲的時候決定邁向職業選手之路,要和世界高手一較高下,挑戰自己的極限。

冷門運動沒資源 靠一己之力闖天下
在台灣,壁球運動是冷門中的冷門,會打的人少之又少,政堯身為第一位職業壁球選手,沒有任何資源與資金的情況下,只能靠自己想辦法。他當自己的教練,靠教球賺取出國比賽的經費,而訓練則是自己土法煉鋼。然而每年出國比賽的旅費至少要一百多萬元,光憑政堯目前打的賽事獎金根本入不敷出,因此他的旅外生活很克難,睡地板、睡沙發都是常有的事。

打敗頂尖高手 勝利是父子用苦練換來的
家人不忍心政堯孤身奮鬥,決定幫助他在壁球界站穩腳步。爸爸德勝幫兒子蒐集壁球情報,父子經常一起鑽研球技、規劃訓練方法,最後政堯竟然在澳洲的職業賽上,爆冷門打敗當時澳洲排名第一的選手,讓國際驚訝原來台灣有這麼一位高手!然而在勝利的背後,父子之間為了訓練有過多少摩擦?以及不為人知的刻苦過程呢?

擁有家人全心支持 內心卻很孤單
媽媽月霞知道政堯訓練耗費大量體力,她自掏腰包買營養品,甚至連做菜都別有用心,就為了給兒子最好的營養。姊姊暐婷則是幫政堯架設部落格,推廣壁球理念,假日也會陪弟弟去衝浪散心。家人的支持給了政堯逐夢的力量,可是他的內心卻很孤單,因為一個人在異鄉打球,所有委屈都要自己吞下來,龐大的壓力和挫折讓政堯幾度快要崩潰…他能通過心靈的考驗嗎?

今天的晚餐,竟然是來賓夢想25年之久的一頓飯!其中有什麼原因呢?來賓為了逐夢不計任何代價,他會如何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帶給黃家更多的力量?精彩內容,請收看本集「誰來晚餐」!(撰文/林雨禪)

 

媽媽月霞:「就是用自己的身體,來完成自己的夢想,但是問題用身體完成自己的夢想,其實是很辛苦的。」

姊姊暐婷:「他練球很多事情必須要自己一個人去完成的,對他來講這件事情是完全違背他的天性。」

兒子政堯:「年紀大了回頭來看,我會後悔我沒有選擇打職業,但不會後悔我沒趁現在去賺很多的錢。我可能比別人傻啦,比較堅持一點,對壁球真的比較執著。」

爸爸德勝:「唯一的支持真的只有家人。幫助的話應該是沒什麼條件的,他需要什麼就要給什麼。」

林義傑:這頓飯在我的夢想裡頭已經有大概快25年以上了,所以我來的時候,我是很珍惜他們家人坐在一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