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團三兄弟
我的老師變老公
總鋪師的心事誰人知
陪我走下去
芭伊媽媽向前衝
何處是我家
陸生來台正青春
你是我的眼
叫賣哥的夜市人生
移居台南新生活
貓咪當家
我的鐵血後母
陣頭追夢人
兒子教會我們的事
就是愛跳舞
我的台灣情緣
農情草莓香
小黃運將夫妻的逆轉人生
家有動漫迷女兒
一家創業的甜蜜人生
回到飛魚的故鄉
擺攤男孩的心願
獨居爺奶我最愛
娘家,我幸福的所在
返回那瑪夏—我要我們的家
圍城裡的傷口
我的壁球夢
我愛大家庭 之親戚不計較
我的爸爸是獵人
茶葉公主極簡又華麗的人生
爸媽不要忘記我
魔法非洲鼓
半工半玩的生活
實習醫生奮鬥記
我的山居生活
今晚,賓客雲集
一樣家庭 百款人生
度假打工新人生
不再流淚,日光小林
狗爸一家的超級任務
再見,我的眷村大家庭
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
愛的炸醬
都市阿美斯
王家強拆後的生活故事
共生互助,打造新生活
老婆,讓我們陪妳好起來

  農情草莓香
 

草莓,是嬌豔欲滴、人人愛吃的水果,但只一想到可能有農藥,總讓人退避三舍。到底農夫是怎麼照顧草莓田的?草莓農夫的家庭生活又有什麼酸甜苦辣呢?

草莓家庭的生活並不浪漫
在苗栗大湖,有一個種草莓的賴姓家庭,成了公視誰來晚餐的東道主,但有趣的是,這家人本來跟草莓一點關係也沒有。男主人賴德肇本來要到台北當超級業務員,女主人則是打扮入時的代課老師,沒想到農村長大的德肇不適應上班族的工作,去了三天就吵著回家種田,並且一舉砍了老爸的梨樹,轉種草莓;嫁雞隨雞的賴太太春枝,也只好變成草莓農婦了。住在山上的生活不如想像中的浪漫,風吹、日曬、雨淋的田園生活讓愛美的春枝花容失色,生了孩子之後,為了求學問題,更讓德肇和春枝天天上演溫馨接送情,一天至少要往返市區五趟,一趟得花上40分鐘。

農夫之女嚮往當美麗主播
雖然父母的職業是農夫,但大女兒絹瑜對農業毫無興趣。念完小學,她就要求父母讓她離開大湖到苗栗念私立國中,她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到了城市,同樣經得起考驗。今年國三的她,正面臨基測的壓力,每天唸書念到半夜的她,想要考個好成績,然後往資訊更發達的新竹前進。未來,她的志願是當主播,不管她是否能實現願望,可以確定的是,她完全沒有想要繼承家業,當個草莓農夫。

溫馨家庭也有各自的心事
草莓就像是德肇的情人,必須細心呵護,不過說起兩個女兒,那可比草莓更像他的情人了。德肇幾乎天天問女兒愛不愛他、想不想他,女兒出門前也一定要和德肇擁抱。但怪的是,德肇對太太春枝,不論言語或行動上,都相當被動。累積久了讓春枝很失落,而德肇還常常恐嚇春枝,他們家可是有娶小三的歷史喔,令春枝哭笑不得。而面臨聯考壓力的大女兒絹瑜,有時也覺得爸媽似乎比較疼哥哥和妹妹,比較不疼她。看似溫馨平靜的小家庭,竟然各自有著難解的心事。

滿心歡喜 期待嘉賓
這家人想邀請的來賓,包括陶晶瑩、李李仁夫婦、楊千霈、林俊傑、吳敦義。到底誰最可能前來呢?他是否能為賴家帶來一些正面的力量,解開德肇、春枝和大女兒之間的心結呢?誰來晚餐-農情草莓香,將帶觀眾來一趟草莓農家之旅。(撰文/陳芝安)

 

春枝:跟著先生回家務農之後,我花了一段時間調整心態,後來我決定要快快樂樂的接受這個工作,同時要把自己打扮好,顛覆別人對村姑的形象。不過有時候還真的很不平衡,為什麼先生天天對孩子說:我愛你,但對我卻連稱讚一句都沒有,其實我需要的只是一點點肯定而已。

德肇:我覺得,平凡中的幸福是最美的,只要我們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候。我雖然對太太很少表達感謝,但是透過誰來晚餐節目,我想告訴她,很謝謝她幫我生了三個孩子,他們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資產。

楊千霈:進圈子十年,沒有機會跟喜歡我的朋友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頓飯,聊天聊地,一起開玩笑,尤其是分享我家裡的事,所以我覺得這是蠻近距離的接觸,其實滿感動的。其實不管賴家,還是電視機前的觀眾,親情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