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裡的口琴聲
我家有個洋女婿
憨鴨仔的田園夢
陣頭家族向前衝
鋼彈俠侶妙夫妻
廟宇彩繪師的逆轉人生
我的愛情不盲目
記得我愛妳
我們每天都翹課
布農總舖師
樂齡醫生告訴我們的事
我是Rocker 也是Teacher
那一年我們一起...
我愛水晶球
肥皂、絲瓜、人間情
騎士風雲
琴弓上的愛與愁
老店裡的少年頭家
大家一起來, 為愛減重!
趙衍慶的大夢想
我的獼猴家人
老公不是我的天
甜蜜謊言
兩爬達人的雙面人生
歡迎回到鄉下
65歲的彩帶舞
城市塗鴉客
變身吧!安琪拉!
疼某大丈夫
漂流博士上街頭
香港夫妻之發現心台灣
林伯厝邊是六輕
來自斑點星球的女兒
林媽媽的一盆花
阿爸的茶園
醜小鴨變形記
我的燦爛時光
愛無邊界,靈修難題
闖到柬埔寨!
我們這樣做「晚餐」
 
醜小鴨變形記

很多女人會靠化妝來增加自信,但是外貌絕不是自信心低落的主要原因。今天我們就來到台北的內湖,拜訪一位從小認為自己是醜小鴨的女子。現在的她,是位彩妝造型師。成就感讓她改變了自己,改變了別人。

黑黑胖胖功課差 連媽媽都嫌棄
長相普通、小時候肉肉型的Iling,在學校因為太內向再加上功課不好,在同儕之間不受歡迎,回到家之後原本應該支持自己的媽媽,卻因為覺得女兒成績太差、長的又不夠討喜,無法在親戚朋友面前表現,所以對女兒相當失望,只有靠不斷的打罵來逼迫Iling努力念書,沒想到也造成Iling心靈創傷。

彌補媽媽的缺憾 努力成為媽媽的哆啦A夢
自尊心極強的媽媽,非常在意旁人的目光,常常朋友一句話就會讓她失落許久,為了替媽媽爭取別人的讚美與認同,就讀高職的Iling決定往彩妝造型方向發展,因為媽媽的期待,開始了她漫長的比賽生涯。不論國內外大小賽事,Iling都盡力去爭取冠軍獎盃回來,而親友也因

 

為Iling的成功,對媽媽刮目相看,媽媽終於認可了自己的女兒,放手讓她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為了創業廢寢忘食 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對於自己彩妝技術相當有自信的Iling,婚後與老公、好友一起開創了一間彩妝公司。她的夢想是經營一整棟彩妝大樓,然而最基本的新秘工作卻越來越難經營,大環境的改變,讓她的團隊備受考驗。為了打響名號,她與老公Nick可以說是廢寢忘食,每天從早上7、8點工作到晚上11、12點,忙錄的生活甚至連公婆都看不下去。

家庭事業如何權衡 婆媳相處的秘密法門
幸好Iling的公婆很開明,雖然很擔心兩人的健康,卻也不會干涉太多他們的私生活,婆婆也不介意Iling一點家事都不會做、甚至不會做菜。不過傳宗接代這件事卻是公公、婆婆、老公都非常指望Iling能儘快完成的。只是充滿事業心的Iling怎麼可能為了小孩放棄正在起步的公司?她該怎麼做才能達到平衡呢?(文/陳慕凡)

 


Iling:我希望所有女孩子都不要產生自卑,因為我也產生自卑過,其實小時候是最容易心靈受創的年紀,那如果你長大有能力改,而這東西又隨手可得,幹嘛不做?!

媽媽:Iling把我們家帶到一個安全的地步,不夠榮耀不夠安全啊,出去就有輸的感覺,對不對,現在不會有輸的感覺!


小凱:除了要愛化妝,你要愛卸完妝之後的你自己,你要連不化妝都非常有自信的時候,妳就所向無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