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裡的口琴聲
我家有個洋女婿
憨鴨仔的田園夢
陣頭家族向前衝
鋼彈俠侶妙夫妻
廟宇彩繪師的逆轉人生
我的愛情不盲目
記得我愛妳
我們每天都翹課
布農總舖師
樂齡醫生告訴我們的事
我是Rocker 也是Teacher
那一年我們一起...
我愛水晶球
肥皂、絲瓜、人間情
騎士風雲
琴弓上的愛與愁
老店裡的少年頭家
大家一起來, 為愛減重!
趙衍慶的大夢想
我的獼猴家人
老公不是我的天
甜蜜謊言
兩爬達人的雙面人生
歡迎回到鄉下
65歲的彩帶舞
城市塗鴉客
變身吧!安琪拉!
疼某大丈夫
漂流博士上街頭
香港夫妻之發現心台灣
林伯厝邊是六輕
來自斑點星球的女兒
林媽媽的一盆花
阿爸的茶園
醜小鴨變形記
我的燦爛時光
愛無邊界,靈修難題
闖到柬埔寨!
我們這樣做「晚餐」
 
疼某大丈夫

【阿爸親像山 台南最美的風景】
家住台南的建任以修紗窗為業,他和老婆佳真結婚一年多了,有一個8個月大的兒子祺荃。為了方便照顧孩子,建任特地把卡車的後車廂,改裝成孩子的遊戲間。

因為每天揹著祺荃幫人修理紗窗,建任被人拍下辛苦工作的背影,很有愛的畫面讓建任父子成了台南市區中最美的風景,連走在路上也都可以遇到熱情的民眾,前來加油打氣。.對於自己爆紅,建任完全狀況外。電視通告、保險業也紛紛找上門,但是全都被建任婉拒了。相較於建任的平常心看待,身為妻子的佳真,以老公為榮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追求夢想 30歲才轉換跑道】
來自高雄的佳真,原本在恆春基督教醫院擔任行銷人員。妹妹說,佳真在替醫院辦募款時,常會自掏腰包捐款給弱勢團體。因為覺得偏鄉老人缺乏關心,佳真開始對心理輔導有興趣,而且感受到偏鄉資源明顯不足,因此在30歲那年,毅決然放棄原本的工作,重拾書本考研究所。

兩年前,佳真考上了國防大學心理學系碩士班,預計今年畢業的她,現在每個禮拜要在台南大學實習,還要到台北上課討論論文進度,時常南北兩地奔波。祺荃出生後,為了兼顧家庭與課業,堅持餵母奶的佳真通勤往返,幾乎天天早出晚歸。

不想麻煩長輩帶孩子,也希望參與祺荃的成長,因此夫妻倆決定帶孩子搬到台南住。為了節省開銷,孩子則由工作時間比較彈性的建任帶著。起初,建任這項決定也曾遭到周遭親戚朋友的反對,但最後大家還是尊重夫妻倆的決定。

 

【抱得美人歸】
建任是因為騎腳踏車認識佳真的妹夫。在妹夫的牽線下,兩人因此定情。佳真因為前男友不斷劈腿的經驗,讓佳真跟建任交往期間,經歷好長一段時間磨合。而佳真愛吃醋,在建任朋友圈中,也是出名的。不過建任的好友們,對於佳真肯陪建任吃苦,還是抱持肯定態度。

【互相體諒 分工合作】
奉子成婚時,建任的紗窗創業才剛起步,佳真也還在唸書,因此佳真家人很擔心兩人的經濟問題。幸好建任把佳真照顧得很好,兩夫妻終於獲得家人的祝福。

一個努力賺錢,一個用功讀書,兩夫妻各忙各的,因此常得利用空檔培養感情。每個禮拜六日,不用上課的佳真都會陪著建任上工。建任也會利用工作空檔,帶佳真找景點,接觸大自然。

【未來規劃未達共識】
建任原本在工廠當作業員,兩年前因緣際會接觸了紗窗業,覺得這是可以培養一技之長的工作,才踏入這行。初期創業那段期間,因為買了新的卡車,每個月手頭都很吃緊。為了節省開銷,建任連洗澡水都要省。他都跑到哪洗澡呢?

做了兩年的紗窗業,三十五歲的建任,最近又有想轉行的念頭。有一部份是因為畢業在即的佳真,想回恆春奉獻所長。這對好不容易在台南打下基礎的建任來說,有點困擾。建任跟佳真對於未來的規劃,還沒達到共識。佳真該如何在兼顧家庭的同時,發揮理想?建任又是否能繼續支持佳真呢?(文/楊錦芳)

 


佳真:我現在有比較調整自己,也聽聽他的想法,因為家不是我一個人,我也會聽聽看他的想法,雖然我還是會堅持有一天我一定要做這件事。

建任:我不會不贊成,只是我覺得說,你一定要先讓自己,還有家庭為重。一定要考慮這些,然後你假日要去,我絕對不會反對,因為這是你的時間,可以邊顧著小孩,邊照顧弱勢。


宅女小紅:我本人奴性很重,我還蠻喜歡上班的,我很喜歡被指揮的感覺,你不覺得如果上班的時候,如果人家今天跟你說要做這件事這件事,你就今天只要做好這三件事情,我就會覺得好安心喔,所以我今天對於這種有衝勁有理想的人我是非常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