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裡的口琴聲
我家有個洋女婿
憨鴨仔的田園夢
陣頭家族向前衝
鋼彈俠侶妙夫妻
廟宇彩繪師的逆轉人生
我的愛情不盲目
記得我愛妳
我們每天都翹課
布農總舖師
樂齡醫生告訴我們的事
我是Rocker 也是Teacher
那一年我們一起...
我愛水晶球
肥皂、絲瓜、人間情
騎士風雲
琴弓上的愛與愁
老店裡的少年頭家
大家一起來, 為愛減重!
趙衍慶的大夢想
我的獼猴家人
老公不是我的天
甜蜜謊言
兩爬達人的雙面人生
歡迎回到鄉下
65歲的彩帶舞
城市塗鴉客
變身吧!安琪拉!
疼某大丈夫
漂流博士上街頭
香港夫妻之發現心台灣
林伯厝邊是六輕
來自斑點星球的女兒
林媽媽的一盆花
阿爸的茶園
醜小鴨變形記
我的燦爛時光
愛無邊界,靈修難題
闖到柬埔寨!
我們這樣做「晚餐」
 
變身吧!安琪拉!

扮像嬌美走上反串之路
安琪拉本名徐暐程,是個反串秀藝人,從小熱愛表演,就讀青年高中影視科時,曾經拍過林清介導演的《學生之愛》、《同班同學》等多部電影,也曾到香港做歌唱演出。因為暐程身高只有167公分,而電影男主角都非常高挑,希望自己『一定要站在中間』的他,決定以演唱為發展主軸。因此暐程服完兵役後,到日本讀語言學校時,就在 show club駐唱。20歲那年聖誕節,經紀人要求所有表演人員反串,暐程因為扮像嬌美,經紀人希望他以後多表演反串角色,並願意付他雙倍的薪水,因此開啟了暐程的反串之路。

星海浮沉一度想不開
暐程後來就以安琪拉的藝名,在香港、日本、美國等地,開始長達十年反串秀演出。這一段期間是他表演的高峰期,讓他名利雙收。婚後,他想多一些時間陪孩子,推掉了很多國外的表演,於1993回國發展。他與友人組成反串藝人團體,帶動了一場國內反串秀的風潮。但是秀場因為不景氣而萎縮。無秀可做的暐程,加上投資失利,朋友欠錢不還,讓他損失近千萬,種種的失意讓他想走上絕路,幸好家人的愛,才讓他打消念頭。

峰迴路轉重新站上舞台
發現演藝事業不能長久,暐程開始學習其他技能。他考了乙級美容師執照、芳療師執照,還打算考廚師執照。就在他打算放棄演藝之路時,2015年5月,他的學弟賴先生在台中重新打造歌廳秀,並找他來表演。重新站上舞台的暐程,每天早上送兒子上學後,8:30不到就到秀場化妝,開始一天三場,一星期七天的表演,彷彿就是個秀場公務員。


 

台上美嬌娘台下是煮夫
一般人認為反串藝人就是同志,但是暐程結婚生子,而且婚姻幸福美滿。在台下的暐程,喜歡陪孩子做功課,常常下廚為全家人做飯。暐程和光慧要結婚時,光慧家裡很反對,原因是什麼呢?而暐程又是如何讓光慧家人改變心意的呢?

太太光慧是上菜秀的開創者
光慧從小習舞,16歲時,她到婚宴廣場應徵舞者,開發出上菜秀,工作18年,一路做到藝術總監。台灣一開始有上菜秀,就是出自她的構想。在暐程收入不穩定的時候,家裡經濟就由光慧扛起來。但是光慧心裡常感到愧疚,擔心暐程這些年是不是因為要照顧家庭而犧牲了事業。

尋找生命中的伯樂
重新站上舞台的暐程,和太太在南投買了一塊地,打算興建理想家園和工作室。而暐程雖然年紀不小了,仍想創造事業高峰,他希望能以安琪拉的身分出一張唱片。

暐程的夢想能不能落實?來訪的佳賓是否能為他解惑呢?別忘了收看這集「誰來晚餐」!(文/朱文慧)

 


暐程:第一我要先了解我的條件在哪裡,一般的演員拍戲,男的哇身高180,190女的都170幾了,那我們這個170都不到的人,要站在哪一邊?可是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站在中間。

光慧:多年來我是內疚的,我沒有辦法補償他。會不會因為成立了一個家庭,而讓他少了出國表演的機會,讓他少了更多賺錢的機會


林清介:我只有一句話,就是不要放棄、執行力。想到、計畫到,就去做,不要說我只剩下十年可以做,老了或什麼,不要想那個,你越想越容易老,越不想還覺得你有事做,然後你會活得更年輕,活得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