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裡的口琴聲
我家有個洋女婿
憨鴨仔的田園夢
陣頭家族向前衝
鋼彈俠侶妙夫妻
廟宇彩繪師的逆轉人生
我的愛情不盲目
記得我愛妳
我們每天都翹課
布農總舖師
樂齡醫生告訴我們的事
我是Rocker 也是Teacher
那一年我們一起...
我愛水晶球
肥皂、絲瓜、人間情
騎士風雲
琴弓上的愛與愁
老店裡的少年頭家
大家一起來, 為愛減重!
趙衍慶的大夢想
我的獼猴家人
老公不是我的天
甜蜜謊言
兩爬達人的雙面人生
歡迎回到鄉下
65歲的彩帶舞
城市塗鴉客
變身吧!安琪拉!
疼某大丈夫
漂流博士上街頭
香港夫妻之發現心台灣
林伯厝邊是六輕
來自斑點星球的女兒
林媽媽的一盆花
阿爸的茶園
醜小鴨變形記
我的燦爛時光
愛無邊界,靈修難題
闖到柬埔寨!
我們這樣做「晚餐」
 
大家一起來, 為愛減重!

兩個里,減重大車拼
『為了健康為了愛』,台中市平和里阿舜里長,在里內發起了一個減重PK賽,組成「10個大棵呆減重大隊」,預計花74天,和工學里一決勝負,看哪一里減得多!平合里這一隊,可不是普通的胖,10人總重量超嚇人,高達953.3公斤!其中最重的就是本集的男主角黃睿峰。

最胖的睿峰,123.1公斤!情場上的大仁哥
睿峰小時候體重正常,很受小女生歡迎。但小六時騎車骨折住院,打了很多類固醇,體重直線上升,最重時有143公斤。家人都期待他能健康瘦下來,早點娶妻!
其實去年,睿峰曾經和阿舜里長打賭,成功瘦到98公斤,他計畫瘦身後要和心儀已久的女生朋友告白。但時機來臨,女生卻發給他「好人卡」,婉轉拒絕了他,讓睿峰大受打擊,於是暴飲暴食又復胖了!

走過「家庭風暴」和「金融風暴」
超夯的化工原料行,全家團結拼事業!

睿峰家在台中經營化工行。早期睿峰家曾有段黑暗痛苦期,生意從巔峰滑落、客戶流失、、、睿峰爸爸失志失意喝酒消沉。2008年金融風暴時,門可羅雀。當時,睿峰大姊建議從傳統化工行轉型到化妝品手工皂DIY的原料零售,竟找到新商機,生意好到幾乎全年無休。睿峰家四個小孩,在睿峰媽媽的領導下為事業打拼還債,再辛苦也不抱怨!只可惜睿峰爸爸因糖尿病去逝了,這番驟變,讓家人更緊密團結!

心疼媽媽、熱愛食物的一家人
「老闆娘」媽媽樂善好施,和老公組織功德會,幫助窮苦人家,從不擔心被欺騙。

 

過去因為太窮,媽媽曾自己炸番薯,讓小孩折紙袋「假裝」吃速食薯條,所以大家對「吃」都很有興趣,在「胖」的邊緣掙扎。媽媽持家的辛苦,四個小孩非常清楚,所以非常孝順體貼媽媽。

超神妙戀愛事件簿, VIP保證班選妃找對象
睿峰媽媽擔心兒子的婚姻大事,暗中怎樣挑選媳婦?而忙碌的睿峰大姊,花重金參加了相親「VIP保證班」,才終於選得金龜婿,這又是怎麼回事呢?睿峰哥哥相親,又發生哪些哭笑不得的故事?至於睿峰,徹底抗拒相親,他要自己找對象,他的堅持有效嗎?

想瘦,吃12吋潛艇堡?
翹翹板,超爆笑彈飛事件

為了取得「戀愛入場券」,睿峰意志堅決。早上騎飛輪、晚上和「10個大棵呆減重隊」慢跑,看來頗有效果。但,不會吧,睿峰的午餐怎麼是12吋的潛艇堡?全家人一起爬山運動,又發生了什麼狀況,讓妹妹「彈飛」了呢?

PK大賽揭曉,到底瘦了多少公斤?
74天的PK賽中,睿峰遭遇了一些困難,讓他的減重進度慢了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平和里「10個大棵呆減重隊」和工學里的PK大賽,到底哪隊勝出呢?
而眾人期盼的神秘嘉賓到訪,讓全家好開心,他們發現和來賓有很多共同的生命經驗!至於睿峰,又會得到哪些愛情忠告,讓他領悟了過去可能的錯誤呢?幽默情深的家庭故事,千萬不要錯過!(撰文/孫芳鵑)

 


媽媽:我一直跟他們告誡,既然爸爸有這個病,你們的機率也是有一點,就把他當一面鏡子給我們看,盡量不要跟他一樣。

姐姐芷羚:當初是我弟弟給我的機會,我希望他也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就是因緣,就也不要拖了,婚後也可以談戀愛。

哥哥冠彰: 對方問我怎麼來的,我說騎機車來的,表情就不太一樣,就不了了之了,我還有遇過那種很政治狂熱的!

妹妹鈺婷:我媽每次去還款的時候她的臉就會很開心,就會覺得說壓力一直在減輕,我們就覺得好,有一點動力了。

睿峰: 那我就是準備了七樣禮物,最後還是被發好人卡,蠻受挫的!最後一樣禮物沒有送出去,就是兩顆心綁在一起,心意...會永遠的祝福她!


袁艾菲: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沒有機會,可是你如果努力了,你也不見得會有機會,就是有機運。自己要先準備好,機會來了之後好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