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裡的口琴聲
我家有個洋女婿
憨鴨仔的田園夢
陣頭家族向前衝
鋼彈俠侶妙夫妻
廟宇彩繪師的逆轉人生
我的愛情不盲目
記得我愛妳
我們每天都翹課
布農總舖師
樂齡醫生告訴我們的事
我是Rocker 也是Teacher
那一年我們一起...
我愛水晶球
肥皂、絲瓜、人間情
騎士風雲
琴弓上的愛與愁
老店裡的少年頭家
大家一起來, 為愛減重!
趙衍慶的大夢想
我的獼猴家人
老公不是我的天
甜蜜謊言
兩爬達人的雙面人生
歡迎回到鄉下
65歲的彩帶舞
城市塗鴉客
變身吧!安琪拉!
疼某大丈夫
漂流博士上街頭
香港夫妻之發現心台灣
林伯厝邊是六輕
來自斑點星球的女兒
林媽媽的一盆花
阿爸的茶園
醜小鴨變形記
我的燦爛時光
愛無邊界,靈修難題
闖到柬埔寨!
我們這樣做「晚餐」
 
65歲的彩帶舞

一個人生活的熟女
年近60的芝縈,10年前在女兒長大後離婚,一個人過著自在自主的生活。她每天除了打坐靜心,還會跳彩帶舞健身,一個人的生活讓她學會和自己相處,也更懂得照顧自己的身心。

看起來很能適應獨居生活的芝縈,其實從小到大,都沒有單獨生活過。芝縈的娘家是苗栗的
大家族,她是8個孩子中排行第7的么女, 因為排行小的關係,芝縈從小輪不到發言權,凡事都由大人做主,就連婚姻也是在大姐夫的牽線下促成的。

婚姻就像穿鞋  痛處只有自己知道
因為沒有勇氣拒絕,芝縈接受了長輩安排的婚姻,前夫的個性木訥老實,即使面對活潑的芝縈,也沒有太多回應,外人看來平和的婚姻,其實是缺少溝通的冷淡關係,芝縈因此將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兩個女兒成了她的生活重心,也是維繫婚姻的關鍵。

女兒念高中時,芝縈除了上班,還經常開車接送她們,日子過得相當忙碌,小女兒上大學後,不再需要接送,而芝縈也正好辭去工作,突然間她失去了生活目標,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於是開始尋找自己的人生目的。

真實面對自己  勇敢走出婚姻
透過各種心靈成長課程,芝縈更加了解自己和前夫的差異,倆人在結婚25年後簽字離婚,芝縈一直擔心女兒不能諒解,幸好女兒很支持,認為她的選擇是對的。

 

愛情大都有條件  學會無條件愛自己
離婚後芝縈專心投入工作,經過兩年的沉澱,出現了一位體貼的男士,芝縈和他談了一場甜蜜的戀愛,卻因為對方前往大陸發展無疾而終。

芝縈在感情受創後發現,一般的兩性關係幾乎都是有條件的愛,大家都希望對方無條件愛自己,而自己卻沒有無條件愛自己。愛情的幻滅讓芝縈學會愛自己,快樂不再依賴他人。

57歲取得碩士學位
走過了婚姻與感情的挫折,芝縈以自己的人生經歷和舞動治療專業,幫助更多人成長,然而在她心中始終有個遺憾,那就是父親在世時,一直希望她能唸大學。

55歲那年,芝縈終於有了念碩士在職專班的機緣,57歲時,她以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取得碩士學位證書,成為兄弟姊妹間學歷最高的人。

65歲要開演唱會
芝縈過去的人生,許多時候是為別人而活,現在,她要為自己重拾小時候被壓抑的歌舞興
趣。她計畫在65歲開一場演唱會,表演彩帶舞、唱歌、打鼓、彈鋼琴,為一路支持她,陪
伴她的家人和好友表達感謝之意,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場65歲的彩帶舞吧!(文\黃琰如)

 


芝縈:我以前曾經會覺得說,哎呦我怎麼這麼可憐就很多的抱怨,可是我現在喔,我很感謝這些生命的過程,因為生命真的很精彩!
四姊:我覺得婚姻就像一雙鞋子一樣,我們看了覺得很好看啊,但是你穿了腳痛,所以尊重個人的感覺。我很佩服她可以一個人住,基本上我一個人在家我會睡不著。


沈時華:一個女人真正的幸福,的的確確是要有人疼愛,真的,如果真的還有那個緣分,就要去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