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裡的口琴聲
我家有個洋女婿
憨鴨仔的田園夢
陣頭家族向前衝
鋼彈俠侶妙夫妻
廟宇彩繪師的逆轉人生
我的愛情不盲目
記得我愛妳
我們每天都翹課
布農總舖師
樂齡醫生告訴我們的事
我是Rocker 也是Teacher
那一年我們一起...
我愛水晶球
肥皂、絲瓜、人間情
騎士風雲
琴弓上的愛與愁
老店裡的少年頭家
大家一起來, 為愛減重!
趙衍慶的大夢想
我的獼猴家人
老公不是我的天
甜蜜謊言
兩爬達人的雙面人生
歡迎回到鄉下
65歲的彩帶舞
城市塗鴉客
變身吧!安琪拉!
疼某大丈夫
漂流博士上街頭
香港夫妻之發現心台灣
林伯厝邊是六輕
來自斑點星球的女兒
林媽媽的一盆花
阿爸的茶園
醜小鴨變形記
我的燦爛時光
愛無邊界,靈修難題
闖到柬埔寨!
我們這樣做「晚餐」
 
兩爬達人的雙面人生

幽默風趣的兩爬專家vs沉默安靜的宅男人子
崇瑋念建中的時候對兩爬產生興趣,常一個人到北橫作夜間觀察,對北橫地形與物種相當了解,今年發表蛇類新種上了新聞,他是爬友口中的找蛇高手!也因為對爬友很熱心,他在生態圈非常有名,常常和一大群兩爬同好展開移除外來種的任務,只要聽說有外來種的綠鬣蜥或是變色龍出沒,就會和這些朋友前往當地搜查獵獲,進行移除,這件事也成為他和爬友間的休閒娛樂!相對於和爬友們相處輕鬆搞笑,崇瑋在家卻很安靜,因為他覺得爸媽對他的事業與興趣都不了解!

未婚妻的了解與支持
雖然與父母間少有互動,崇瑋和未婚妻千慈卻很有話講,兩人因高中生物社而認識,一樣對動物有興趣的她,很能了解崇瑋的想法,他許多事都會和未婚妻分享。

興趣與工作的結和
崇瑋就讀師大生命科學研究所的時候,常跑野外,也思考著未來的事業,希望將專業融入工作,畢業後到他多次前往日本沖繩、印尼科摩多龍群島與馬達加斯加探查野生動物,決定創設『生態旅遊』公司。
兩年前開始帶團出國的他,至今已有多次出團的經驗,只是生態旅遊的生意並不穩定,今年暑假的團都沒開成。

 

除了生態旅遊,崇瑋的公司也經營生態文創商品,不過,除了明信片其他的商品都賣得不太好,像是去年底開發的『羊年春聯』就滯銷。到底這個文創事業和生態旅遊做得起來嗎?

父母不得不支持
經營建材行的游爸爸年屆退休之齡,最希望的是崇瑋能接手自己的公司,但是崇瑋沒興趣,他只想經營自己的生態旅遊,爸爸雖然失望卻也無可奈何,疼愛崇瑋,也相信他的能力,還是資助他開公司,並將租客到期的房子提供給崇瑋當辦公室。

政治立場有關係嗎?
崇瑋關心政治,對於時事常有所批評,看在父親眼中,覺得沒有必要,如果太站在某一邊,對帶團的事業也會有所影響!可是崇瑋不這麼想,他認為生活中每一件事都與政治有關,希望未來有更好的生活,該批評就要說!父子兩人因為這件事意見不合!

來賓會建議崇瑋繼續燒錢經營生態旅遊公司,還是接手爸爸的事業呢?什麼話題又讓未婚妻感動落淚呢?(文/林音)



崇瑋:我是希望大家藉由生態旅遊這件事情,來對土地有多一點的認識之後,能夠有多一點的愛在裡面,你從自然之中獲得樂趣之後,你就會想說這個自然環境要怎麼維持下來,讓這個動植物繼續繁衍下來,這個是我最大的夢想,帶生態旅遊只是我想得到的一個方式

游爸:我們是迫不得已的接受他這個工作,他也沒辦法聽你的勸,說實在的,我就是要這樣做,你看我做,我會做出來一個成績給你們看,那我們就變成不反對也要慢慢的支持他了,因為你也沒辦法硬凹他了

游媽:他在上網,我們一般人可能會覺得他是在聊天,就問他說,你每天都在上網,又不是在做正事,你到底在幹什麼?


雞排妹:應該不是說放棄而是說保護夢想,如果說今天是單打獨鬥,然後讓夢想沒有起來,你會很責怪自己,然後你也會覺得說我沒有保護好這個夢想。我覺得看事情可以看軟一點,然後可以多方面的去看它,可以多給自己一些空間去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