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惡魔天后
企鵝家族
守住孩子的黃金屋
變男變女變變變
婚禮顧問的美麗與哀愁
台北不是我的家
買房賣房的仲介人生
我的越南老公
我從南非來
幸福農莊裡的甜蜜風暴
為孩子創業
重 "新" 開始"好嗎?
戀戀芝麻香
真愛不麻煩
西藥房裡的麵包香
追花蜜的滋味
辭職種田去
山林裡的伊甸園
老爸待業心慌慌
媽媽,我要妳改變
賴爸爸上學去
雞鴨行裡紅麴香
我家愛露營
我的格鬥人生
電玩小子的心事
心有千千結
超熟女戀愛季
家有天才音樂女兒
青年頭家的成功告白
小鐵人的秘密心事
小畫家的迷路地圖
當雨人遇上太陽媽媽
廣播電視主持人的幕後人生
給我一個吻
我的老公是泰山
就是要賣便當
我有一個動物園
來去我家HOME STAY
嫁到日本的主婦人生
超熟女戀愛季

隨著台灣的離婚率逐年提高,許多離過婚的單親爸媽,不再像以前被貼上婚姻失敗的標籤,苦情過日子,而是積極尋找第二春、第三春,對愛情仍然有憧憬。本集的東道主,是一位已經年過半百,仍然擁有美好愛情,還可能步入婚姻的單親媽媽!

年過半百,仍勇敢追愛
53歲的Giwas,是一名計程車司機,有兩個女兒佳佳和佳妮。雖然有過一段不愉快的婚姻生活,但是對於愛情仍是很嚮往。2年前,她透過網路認識了同樣離婚的Joe。Joe的高學歷和優秀的工作經驗,讓Giwas常有自卑感,並一度不敢向Joe坦承自己是以計程車為業,甚至還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後因Joe談到「錢是身外物,伴是難尋覓」這番話,才使Giwas鼓起勇氣,接受了這段黃昏之戀。

決定交往的當天,Giwas立刻向小孩表明立場,並希望小孩願意支持。好在孩子都持以祝福的態度,讓Giwas寬心了不少,但卻也使Giwas屢次做出「放閃」的行為,讓孩子噓聲連連!像是為了迎接Joe初次來到Giwas的家,Giwas在家中牆壁上,貼滿了許多粉紅色的花朵,並換上白蕾絲的門簾,這行為讓女兒佳佳和佳妮實在是看不下去,吐槽母親有夠花癡!

當部落姑娘遇上科技新貴
泰雅族的Giwas和女兒在都市生活約20年,因為房價、工作等因素,三人住在約莫不到15坪的房子裡。但是Giwas和女兒還是喜歡山裡的生活,因此當孩子長大後,Giwas就在山上置產。而Giwas也常帶Joe到山上的小屋生活。

 

只是Joe非常不能適應部落的生活!長期在美國、各大都市生活的Joe,對於部落環境的原始,與族人喝酒的行為並不習慣,並且對於部落常以族語進行溝通的方式更是介意!Joe常對Giwas說:你希望我融入你們生活,但是你們總是講族語,我根本就聽不懂,你要我怎麼辦!因此,在部落裡,Joe總是待在屋子裡唱歌,客廳裡的伴唱機他一唱就是一整個下午或晚上,因為對他而言,部落裡的生活,除了好山好水,就是好無聊!

手術失敗就是全身癱瘓  該如何一起面對?
總是挺著腰桿子工作的Giwas,身體發出警訊了,經檢查後是頸椎盤突出。「沒有這項毛病的人,是不會知道這有多辛苦,坐不能坐,躺不能躺,一稍有移動,脊椎就像是要散開來了…」,而這病痛其實已困擾Giwas 6~7年了,「先前顧慮孩子還小,醫藥費又這麼貴,我們實在是負擔不起,但是現在孩子都已經出社會工作了,而我也實在是痛的快受不了了…。」Giwas想用手術剷除病痛,但是這項手術雖有99%的成功率,但只要發生意外,都可能使Giwas終身癱瘓。    因此不僅小孩反對,Joe也是!兩人對於手術觀念的落差,已爭執到連分手的話都說出口了,這樣的戀情,還能持續發展下去嗎…?(文/施雅慧)



Giwas:要懂得欣賞、懂得接受,那是互信互諒互愛,因為有愛才能包容一切,不管好的壞的,我們都可以包容

Joe:要會接受,夫妻能夠接受最重要,接受以後才有惜福、感恩跟欣賞


璽恩:這個美麗的家庭讓我感覺到一種很幸福的感覺,然後也真的發現生命的韌力真的是非常的強,繼續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