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惡魔天后
企鵝家族
守住孩子的黃金屋
變男變女變變變
婚禮顧問的美麗與哀愁
台北不是我的家
買房賣房的仲介人生
我的越南老公
我從南非來
幸福農莊裡的甜蜜風暴
為孩子創業
重 "新" 開始"好嗎?
戀戀芝麻香
真愛不麻煩
西藥房裡的麵包香
追花蜜的滋味
辭職種田去
山林裡的伊甸園
老爸待業心慌慌
媽媽,我要妳改變
賴爸爸上學去
雞鴨行裡紅麴香
我家愛露營
我的格鬥人生
電玩小子的心事
心有千千結
超熟女戀愛季
家有天才音樂女兒
青年頭家的成功告白
小鐵人的秘密心事
小畫家的迷路地圖
當雨人遇上太陽媽媽
廣播電視主持人的幕後人生
給我一個吻
我的老公是泰山
就是要賣便當
我有一個動物園
來去我家HOME STAY
嫁到日本的主婦人生
我的格鬥人生

會武術的人,在電影、漫畫或電動玩具裡,常被塑造成俠客,或是跟黑道有關的幫派分子,不管是正是邪,總是帶了點神秘的色彩。本集主角嘟嘟,從事武術教練工作十幾年,除了是台灣業餘摔角手,還精通柔道、巴西柔術、總合格鬥技、散打、自由搏擊、中國摔角等,是個全方位的武術工作者。

擺脫霸凌 正面迎擊

在台灣打摔角,除了零星的商演,幾乎無利可圖,嘟嘟從事高風險的運動,純粹是興趣,就像摔角擂台上正面迎擊對手的攻擊,嘟嘟學武基礎深厚,卻不是來自武術世家,會走上武術之路,是因為他國小曾經被霸凌,後來一本柔道漫畫,改變了他的一生,他開始立志學柔道,甚至想把這項興趣變成職業,但是卻遭到家人的反對。2008年,世界發生了金融海嘯,嘟嘟媽媽經營的連鎖餐廳倒閉了。嘟嘟身為長子,成為家中主要的經濟支柱,一邊在道館教課,一邊兼差幫家裡還債,其中最危險的,是當武行。

能當金牌選手 不當冠軍教練

嘟嘟學柔道兩年後,開始以選手的身份到處參賽,累積不少金牌,早就立志要以此為生的他,在大學時就拿到教練證,到處去上課。他對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但是對學生卻不是很嚴格,因為以前被教練嚴格對待,讓他覺得很辛苦。因此他的上課氣氛相當輕鬆。他只希望學生跟他一樣,可以在學武中找回自信心。

 

不願接手家中餐廳 嘟嘟堅持武術之路

嘟嘟從小就常到媽媽的餐廳幫忙,因此手藝還不錯,其實嘟嘟媽媽很希望嘟嘟接手餐廳的工作,為此嘟嘟大學時還唸了餐飲科系,但是他後來還是瞞著家人,偷偷轉到體育學院。一般人認為走武術這條路常受傷很辛苦,但對嘟嘟而言,餐飲業更辛苦。

宅男的浪漫  Cosplay武士行俠仗義

嘟嘟小時候因為看漫畫而學柔道,現在仍然對日本動漫著迷,他和弟弟都收集了很多漫畫公仔。嘟嘟甚至會參加cosplay的活動,化身成漫畫裡的武士,行俠仗義。嘟嘟玩cosplay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最喜歡的角色是阿銀,因為他覺得自己和阿銀這個角色個性很像。

男人之間的友誼 夥伴與兄弟

對嘟嘟來說,能夠跟他一起摔跤一起玩cosplay的兩津,似乎比弟弟還親。嘟嘟弟弟,小他七歲,雖然長相相似,兩人的個性其實差很多,嘟嘟很早就立定目標,弟弟卻比較隨波逐流。弟弟在各式各樣的餐飲店打工,經濟上偶爾還需要仰賴嘟嘟的支援。

神秘嘉賓到訪,帶來滿屋子的笑語,也不吝嗇分享演藝經驗,帶給嘟嘟許多肯定,也期許嘟嘟在自己的專業上,能更上一層樓。精采內容別忘了收看這一集的《誰來晚餐》!(文╱江宜宸)



嘟嘟:在練武術之後,我的自信心跟體能都提升了,自信心大增,我就覺得說比較不會被人家欺負。

嘟媽:像他得很多金牌回來,抵不上他弟弟一張獎狀,其實不太公平,因為我自己看這個事情,每個人在他的領域發光發熱,我爸就一直覺得唯有讀書高。


高捷:其實我覺得嘟嘟跟弟弟跟媽媽的相處,挺和樂還挺舒服,我也挺羨慕,也謝謝嘟嘟媽媽做了很多好吃的義式料理,讓我感覺回到西西里,感覺跟黑手黨很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