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惡魔天后
企鵝家族
守住孩子的黃金屋
變男變女變變變
婚禮顧問的美麗與哀愁
台北不是我的家
買房賣房的仲介人生
我的越南老公
我從南非來
幸福農莊裡的甜蜜風暴
為孩子創業
重 "新" 開始"好嗎?
戀戀芝麻香
真愛不麻煩
西藥房裡的麵包香
追花蜜的滋味
辭職種田去
山林裡的伊甸園
老爸待業心慌慌
媽媽,我要妳改變
賴爸爸上學去
雞鴨行裡紅麴香
我家愛露營
我的格鬥人生
電玩小子的心事
心有千千結
超熟女戀愛季
家有天才音樂女兒
青年頭家的成功告白
小鐵人的秘密心事
小畫家的迷路地圖
當雨人遇上太陽媽媽
廣播電視主持人的幕後人生
給我一個吻
我的老公是泰山
就是要賣便當
我有一個動物園
來去我家HOME STAY
嫁到日本的主婦人生
變男變女變變變

2013年11月30日
支持「多元成家」立法和反對者
在凱道前互相嗆聲
台灣社會對於多元性別婚姻的關注也越來越多!

變性結婚又變性,差點被註銷的婚姻關係!
本集的主角人物小芷和Abby是一對跨性別夫妻。小芷和Abby本來是男生,但性別認同都是女性, 2012年結婚時,兩人已做過性別重置手術,身分證仍為一男一女。2013年小芷也將身分證變更為女性,被戶政人員發覺兩人同性別,而引發了撤銷婚姻事件,所幸一個月後,因為兩人的抗議以及性別團體的聲援,內政部後來承認兩人『婚姻有效』!

天平兩端的人相遇結婚了!
亞斯柏格VS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兒

小芷是隔代教養的孩子,最愛的外婆是吃素的修行人,她從小就是班上的第一名,但有控制慾的媽媽限制她與同儕交往,因此她和家人關係疏離,在念研究所時因為性別問題而選擇離家,但並不特別痛苦。

小芷不在乎家人,Abby卻渴望回家。Abby小時候隨媽媽改嫁,她和繼父、同母異父的兩個弟弟,感情都很好。但是高中畢業後,卻因為性別問題,不被家人接納。他和在大陸經商的繼父和母親失去連繫多年。

 

性別認同問題,有家歸不得?
Abby的老家在台南的一棟公寓四樓,因為多年不曾回家,門鎖生鏽,請鎖匠來開門也打不開, Abby進得了家門嗎? 她能見到家人嗎?

經濟拮据,真的不影響愛情?
小芷是學習研究型的人才,但10年來不曾找過工作,為什麼呢? Abby喜愛工作,是電腦工程師,也是賺錢養家的人,為什麼Abby心甘情願每個月薪水全數匯入小芷的戶頭,為什麼她不要求小芷出門工作呢?

關懷性別不明弱勢少數,積極參與社會正義運動
因為自身的處境,小芷和Abby兩人創立了「性別不明關懷協會」,這個協會關注和推動的議題是什麼呢? 想要有小孩的這對夫妻,她們能達成心願嗎?

貓咪達人出動!改變貓屋成功或失敗?
經濟窘迫的兩人,居然養了七隻流浪貓,還把主臥室讓給貓小孩。但貓咪遊戲空間不足,充斥著貓尿味!製作單位特別邀請貓咪達人出任務,到底任務成功還是失敗呢?!

來賓即將來臨!屋內空間也急需整理清潔,貓砂、臭襪子、衣物、垃圾,都需要清理歸位。很少下廚的小芷和Abby能夠變出一桌好菜嗎?到底是哪位神秘嘉賓出現呢?讓我們拭目以待!(文/孫芳鵑)


小芷:我們希望不是只有男生跟女生可以選,也有第三種性別也可以自由選擇。我想要有自己的小孩,可是因為法令規定,一定要強制手術,才能變更法定性別。正是因為這樣的強制規定,也使得我手術,現在想要有自己的小孩,變得可能要跟別人借精子或借卵子這樣。

Abby:親愛的爸媽,你們曾經跟我講過要做一個有用的人,要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可以養活自己,一定收入的人,你們要求的很多的東西,我都做到了,那是否可以讓我回家,是否可以接受我,因為我已經做到了你們所有要求的東西,所以我希望可以回家,這個家是我的家,所以我希望可以回家!


陳嘉君:看過太多家庭的慘劇,家庭事實上是可以比國家更暴力的場域。走出去,走出去海闊天空,而且走出去,你可以建立另外一個家庭。離開一個家庭並不是一件壞事,有時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覺得重要的是,你面對困難跟面對問題的時候,你怎麼克服它?你怎麼拯救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