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惡魔天后
企鵝家族
守住孩子的黃金屋
變男變女變變變
婚禮顧問的美麗與哀愁
台北不是我的家
買房賣房的仲介人生
我的越南老公
我從南非來
幸福農莊裡的甜蜜風暴
為孩子創業
重 "新" 開始"好嗎?
戀戀芝麻香
真愛不麻煩
西藥房裡的麵包香
追花蜜的滋味
辭職種田去
山林裡的伊甸園
老爸待業心慌慌
媽媽,我要妳改變
賴爸爸上學去
雞鴨行裡紅麴香
我家愛露營
我的格鬥人生
電玩小子的心事
心有千千結
超熟女戀愛季
家有天才音樂女兒
青年頭家的成功告白
小鐵人的秘密心事
小畫家的迷路地圖
當雨人遇上太陽媽媽
廣播電視主持人的幕後人生
給我一個吻
我的老公是泰山
就是要賣便當
我有一個動物園
來去我家HOME STAY
嫁到日本的主婦人生
我從南非來

在許多台灣人拼命想往國外發展的同時,有一些工作可以隨身帶著跑的國際人,卻愛上台灣的好,紛紛搬來台灣住!

走遍世界36國的職業鳥人
南非土生土長的Keith是個鳥類學博士,他的工作是帶人到世界各地去賞鳥的生態導遊,他曾經帶賞鳥團去過衣索匹亞,印尼,不丹,祕魯等36個國家,看過各種奇奇怪怪的鳥;Keith說他會這麼愛鳥,是因為他認為他從鳥的身上,看見了整個世界的美!但是因為南非政治非常不穩定,所以只要Keith一出國帶團,就經常會擔心家人安危,而且因為他的工作是全世界趴趴走,其實住在哪裡都可以,所以他開始有了搬離南非的念頭!

自立自強的鳥人之妻
Keith的太太一芳,原來是台灣台北人,18年前她到南非讀藝術治療。她和Keith 會認識,是因為Keith來買一芳要賣掉的唱片,後來發現兩人喜歡相同的音樂而開始交往。夫妻倆會下定決心回來台灣定居,是因為他們的孩子日均出生後,考慮到南非的政局不穩定,不是孩子成長的好環境,另外因為一芳的媽媽經常生病開刀,所以他們在三年前舉家搬到台灣定居。自立自強的一芳,為了讓先生能適應在台生活,把他們南非家裡的家具,像是煮飯的爐子,先生最愛的沙發等等,幾乎原封不動,裝滿一個貨櫃,通通搬到台灣來。

 

 

 

國際人有志一同熱愛花蓮生活
一直以來Keith對台灣的印象,始終停留在台北,一個讓他呼吸不過來的都市叢林!直到他看到了一位,從香港搬到花蓮居住的香港人Jack寫的部落格,他才發現了花蓮的美,所以一到台灣就選擇住在花蓮!搬到花蓮之後,Keith並不寂寞,因為他發現有很多和他一樣,工作可以隨身帶著跑的國際人,做理財的香港人Jack和教英文的加拿大人林頓等,都和他一樣選擇住在花蓮。他們一到假日就會聚在一起聊天,享受用英語溝通無障礙的暢快感,或是一起徜徉在花蓮各處的自然美景!

送十歲獨子去上住宿學校
一芳和Keith回來台灣以後,他們也為十歲的獨子日均要讀哪間學校很傷腦筋,最後他們決定送他到要住宿的西寶國小。他們的朋友都他們這樣好殘忍!孩子十歲還不到,中文聽說讀寫都還不太會,就要離開父母住校!但是他們會想送孩子去住校,是因為他是獨生子,平常沒有玩伴,希望讓他多跟同儕相處!但是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西寶國小最近還發生了廢校的危機,這讓做媽媽的一芳很擔心。

十歲不到的日均,還在很黏父母的階段就被送去讀住宿學校,他能適應嗎?定居台灣對這一家人來說好處多多,只是他們還有什麼其他適應上的問題?悠閒太久的一芳,今年給自己一個新的目標,想要重新找工作,她能如願嗎?千萬不要錯過「誰來晚餐—我從南非來」!(撰文/朱文慧)


Keith: I’ve been lucky all my life to work to something I love. Just started as a kid, started from my dad’s introducing me to birds.

一芳:去厄爾瓜多,亞馬遜運河那邊,五點多要開始看鳥,所以三點多四點多就要開始準備要出門,鳥一叫你就要在那邊等了,路上彎來彎去,剛吃完想吐出來對啊,這是holiday嗎?

日均:我開心時就是,我終於離開媽媽了!然後不開心時就是我晚上希望媽媽在我身邊睡覺,所以一下子想要媽媽,一下子不想要,一下子想要又不想要


朱衛茵:其實有很多外來的人都覺得,他們不會了解我們,所以我們就不想說那麼多所以後來我發覺,如果我們真的要跟台灣的朋友做朋友,我們必須要打開我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