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惡魔天后
企鵝家族
守住孩子的黃金屋
變男變女變變變
婚禮顧問的美麗與哀愁
台北不是我的家
買房賣房的仲介人生
我的越南老公
我從南非來
幸福農莊裡的甜蜜風暴
為孩子創業
重 "新" 開始"好嗎?
戀戀芝麻香
真愛不麻煩
西藥房裡的麵包香
追花蜜的滋味
辭職種田去
山林裡的伊甸園
老爸待業心慌慌
媽媽,我要妳改變
賴爸爸上學去
雞鴨行裡紅麴香
我家愛露營
我的格鬥人生
電玩小子的心事
心有千千結
超熟女戀愛季
家有天才音樂女兒
青年頭家的成功告白
小鐵人的秘密心事
小畫家的迷路地圖
當雨人遇上太陽媽媽
廣播電視主持人的幕後人生
給我一個吻
我的老公是泰山
就是要賣便當
我有一個動物園
來去我家HOME STAY
嫁到日本的主婦人生
幸福農莊裡的甜蜜風暴

三代人
七口之家的
幸福農莊
到底為什麼會發生甜蜜風暴?

在台南佳里田中央,有一個多元豐富生機處處的小農場。迷你馬、鵝、鴨、雞、狗...稻田、有機菜園,黃番茄、紅蘿蔔、高麗菜....應有盡有。
木匠花猴的工房,妻子兔美的多肉植物花園,侯媽的雞寮、侯爸的馬圈,大型園藝的大卡車、挖土機都在這裡。

大型園藝太辛苦,小型有機農莊是王道?
30年前侯爸和侯媽從台中來到台南佳里創業,開始經營大型園藝工作,歷經多次台灣的經濟榮衰,還有數十萬到千萬的恐怖倒帳經驗,夫妻倆終於掙得了一片好家業。
但是學建築的兒子花猴,為什麼放棄台北優渥的生活和薪水,願意返鄉呢?他的起心動念是什麼?回到佳里的頭幾年,花猴關心家鄉的文史環境農村生態議題,花時間調查紀錄攝影做功課,和朋友們一起成立了「我是佳里人」社團,這些看來很有意義的活動,為什麼會成為兩代之間誤解的導火線呢?

年輕人的文創是什麼?賺大錢,還是賺小錢?
過去被倒帳千萬的困頓,讓侯爸差點有憂鬱症,也讓侯媽咬牙打三份工。經濟的現實面讓侯爸侯媽深知累積財富的重要,因此他們期待兒子能承接園藝家業,但頑固的花猴為什麼不順從爸媽,承接現成的家業人脈,執意要做賺不了多少錢的文創小木匠呢?

 

 

是支持還是反對?愛在心裡口難開,矛盾起衝突
城市女兔美在單親家庭長大,本來是百貨公司的企劃,嫁給花猴後,跟著婆婆侯媽學習做園藝,婆媳倆又經過哪些觀念碰撞和磨合呢?
如果說侯爸侯媽不支持花猴,那為什麼又收集許多好木料給兒子做木工呢?
一家人個個都勤奮,個個有創意有想法,卻又為什麼口快心直不斷吵架呢?

創意市集、有機城鄉導覽,兩代人要如何合作?
侯爸侯媽也漸感修剪大樹的工作吃力,開始退休轉型生活。侯爸種稻種菜,侯媽養了400隻雞,豐收的高麗菜、蘿蔔、雞蛋誰來買?要把農場的規模變大,還是自給自足就好呢?兩代之間,再度觀念衝突!
花猴和兔美總是在創意市集,兼賣生菜麵包雞蛋,為爸媽的農產找通路,但為什麼失敗?
花猴趁著木棉花季鮮花盛開,帶領導覽網友們騎腳踏車,走訪鄉鎮古蹟,解說綠色環保農業...花猴更期待爸媽也能加入支持,侯媽果真大秀廚藝,但為什麼父子倆又心生嫌隙呢?

兩代之間的分歧,來賓出現時會爆發嗎?神秘嘉賓要如何才能化解這家人的愛與矛盾呢?精彩內容都在「幸福農莊裡的甜蜜風暴」

(文/孫芳鵑)


侯媽: 就現成有我們這些客戶,把他放棄,可惜!多賺點錢在身邊,你想要做什麼,到時候是不是就比較好做,長輩都是為子孫好。

侯爸:他有理想有抱負,講好多年了講到不要講了。這個好像是一種代溝問題或者是潮流問題或者是甚麼問題,很多問題,也沒有關係啦。

媳婦兔美:我常哭啊,我都哭到被他們罵,就是一邊眼淚鼻涕一邊擦,然後趕快做事情,就這子而已啊,要不然怎麼辦?

兒子花猴:爸你可能不愛聽,但是,我要說就是我不要你們這樣做,對不起,我只擔心你們兩個...


阿嬌:你們講話都比衝的!男生掉眼淚,哇,這麼震撼耶!但是你們嘴好硬喔,你真的是不好意思說的人,永遠不會跟對方講一句貼心的話。
其實他們在找一種契機,轉型的契機,這個地方我覺得它還是會有真愛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