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惡魔天后
企鵝家族
守住孩子的黃金屋
變男變女變變變
婚禮顧問的美麗與哀愁
台北不是我的家
買房賣房的仲介人生
我的越南老公
我從南非來
幸福農莊裡的甜蜜風暴
為孩子創業
重 "新" 開始"好嗎?
戀戀芝麻香
真愛不麻煩
西藥房裡的麵包香
追花蜜的滋味
辭職種田去
山林裡的伊甸園
老爸待業心慌慌
媽媽,我要妳改變
賴爸爸上學去
雞鴨行裡紅麴香
我家愛露營
我的格鬥人生
電玩小子的心事
心有千千結
超熟女戀愛季
家有天才音樂女兒
青年頭家的成功告白
小鐵人的秘密心事
小畫家的迷路地圖
當雨人遇上太陽媽媽
廣播電視主持人的幕後人生
給我一個吻
我的老公是泰山
就是要賣便當
我有一個動物園
來去我家HOME STAY
嫁到日本的主婦人生
台北不是我的家

雅筑是南投人,與交往7年老家在宜蘭的治謙新婚不久,兩人在新北市租了一棟 兩層樓的房子,一樓是雅筑的鋼琴教室,二樓大約只有10坪,就是他們的住家。樓上樓梯旁的空間,是他們煮飯的地方,因為沒有排油煙機,不能炒菜,做菜只能用插電的電鍋和電火鍋。唯一的一間房除了睡覺,兩人也在那裡吃飯、看電視。為了充分利用空間,他們把洗衣機放在窗外的陽台上,洗衣、晾衣都要伸出半個身子到窗外操作。雖然居住空間小,新婚的兩人還是過得很甜蜜,只是他們為什麼非得要在台北討生活呢?這和治謙的工作大有關係。 呢?

治謙想當救人的消防員
念教育的治謙和學音樂的雅筑是大學同學,原本應該去教書的治謙,卻想當可以 救人的消防員,他考取消防員後,被分發到新北市的消防隊。治謙對救護工作 特別有熱情,曾經成功挽救一位到院前心跳呼吸停止的民眾生命,給他很大的鼓 勵和成就感。消防員的工通常執勤兩天,休息一天,夫妻二人隔兩天才能見一次 面,經常在照顧他人的治謙,當雅筑生病時,卻因為工作而無法陪在她身邊。

雅筑經常自己一個人
雅筑在台北沒有親人,平常除了教鋼琴,經常自己一個

 

人逛街,一個人吃飯,她 很想搬到離娘家近一點的地方,然而短時間內卻不可能,因為在台北的消防員有 許多都是外地人,想要請調回鄉,平均大約要等10年左右。想到可能要在台北 住上十年,治謙曾經考慮在台北買房子,但很快就打消了念頭,因為即使是小坪 數的房子也要將近一千萬元,他們打算將來去中南部定居,台北只是暫時的居所。

誰佔的空間比較多害
因為居住空間小,兩人會為了誰的東西佔地方而鬥嘴,雅筑喜歡收藏不知何時才 會派上用場的高跟鞋,治謙嫌雅筑的鞋子佔空間,但他的寶貝魚缸也不遑多讓。
雅筑並不反對治謙養魚,只是偶爾會有點吃味,她覺得魚住的是總統級的套房, 比人住的空間還要大。兩人空間已經不太夠用,卻有第三個人悄悄的加入。

準備迎接新成員
雅筑懷孕了,為了迎接寶寶,他們要在有限的空間裡挪出嬰兒床的位置,還要留出看電視的空間。然而,托嬰問題才是最大的煩惱。雅筑的鋼琴課經常要教到晚上九點,要找到能配合的保母很困難,生產、坐月子時可以回娘家請媽媽幫忙,但是將來治謙不在家時,雅筑要如何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呢?(文╱黃琰如)


雅筑:我是覺得在臺北生一個,因為經濟跟整個臺北的消費,然後如果搬到中部就是兩個,然後到台東就五個。

治謙:我曾經有去看過一個建案,在這附近三十幾坪吧,好像是一千五六百萬吧!就不想再看了,因為高不可攀。


鍾欣凌:跟他們吃飯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學習一下下他們的努力,就是我覺得我的婚姻要再努力一點,要再多一點的愛,而不是把它視為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