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返鄉做頭家
 

近年來,大學畢業生就業困難、加上物價飛漲、以及都市高房價等因素,讓不少年青人興起「返鄉做頭家」的念頭,今天的東道主就是回鄉創業的七年級生李富正,他在老家雲林縣口湖鄉養殖無毒蝦,他的創業夢歷經波折,不僅一開始得不到家人支持,經營過程更吃盡苦頭,阿正是如何堅持下去,闖出一片天呢?

賭上娶某本創業  只為一圓回家的夢
28歲的阿正是口湖鄉最年輕的養蝦場主人,他熱愛打赤腳,還自創賣蝦RAP歌,三年前他和七個國中死黨拿「娶某本」集資養蝦,用爺爺提供的廢魚塭當創業基地,打算重振家鄉沒落的養殖業,卻遭到家人極力反對,因為門外漢阿正對養殖一竅不通,而且過去爺爺、爸爸投資養殖都有慘痛經驗!

不過這些前車之鑑並沒有讓阿正打消念頭,其實他創業還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想圓一個回家的夢!他甚至擔心離家工作,無法和家人住一起,將來可能發生更大的遺憾!為什麼「回家」對阿正這麼重要呢?阿正擔心的「遺憾」又是什麼呢?

天天唱燃燒  創業心酸誰人知?
由於出錢集資的同學們在外地還有工作要做,所以阿正成了經營蝦場的唯一主力,然而創業不容易,在鄉下更是難上加難,阿正想做的還是成本高的生態養殖法,光是研究如何養蝦,三年來就燒了三百多萬元買經驗,自嘲天天都在唱燃燒,阿正內心酸楚與壓力誰人知?此外養殖業看天吃飯,一波波的寒流衝擊蝦子的收成量,此時蝦子賴以維生的水車又故障了,讓蝦場經營雪上加霜,阿正該怎麼渡過危機呢?

為愛下鄉  千金女變賢內助
半年前阿正的蝦場多了一個得力的左右手,那就是未婚妻阿玲。阿玲為了幫助阿正拚事業,即使懷孕不舒服,也會進廚房幫忙煮蝦、清洗等工作,其實阿玲原本是個都市千金女,卻願意為了愛情暫停學業,甚至搬到鄉下生活,還有一百八十度的大改變!究竟在阿玲眼中,土里土氣的阿正有什麼優點?而阿正不修邊幅的生活習慣,阿玲能受得了嗎?

看見好蝦  庄腳囝仔出頭天
即便挫折接二連三,股東們依然對阿正很有信心,阿正返鄉創業的理念也逐漸得到一些人的認同,有許多訪客慕名而來,讓蝦場成為重要的觀光景點,生意開始好轉,看到阿正慢慢出頭天,家人的態度也從反對到支持,還對阿正的表現刮目相看!這天有日本的社造團體來蝦場參觀,阿正特別舉辦一場餐會活動,家人也難得總動員來幫忙,全家齊心努力之下,能將20年前口湖養殖業的榮光再現嗎?

阿正事業逐漸上軌道,也即將在一月中旬結婚,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然而小倆口卻對未來的新生活與事業發展很擔心,神秘嘉賓會怎麼給建議呢?精彩內容,請收看本集「誰來晚餐」!(撰文/林雨禪)




阿正:
「不求穿得多好,不求住得多好,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那種小幸福,這就是回家的主要原因。」

阿玲:
「就內心蠻掙扎的,先把課業擺一邊,之後還是可以完成,想跟著他一起努力看看。」

爸爸:
「他今天做的達到我之前的理想啊,我做不到的地方他都做得到了。」

媽媽:
「很開心啊,像女兒嫁出去也是都會想念啊,兩個兒子都在家裡很好啊。」

侯昌明:
「不管未來路還很長,要遇到的問題可能也還會有蠻多的,但是只要夫妻共識夠堅定,我覺得什麼問題都不會有問題。」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