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刺青爸爸找幸福
 

每個刺青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本集的東道主是台北的尹家,爸爸尹德財就是一位充滿生命故事的刺青師。財哥會接觸刺青,和他來自破碎家庭的背景有關,直到遇見女友凱特,經過六年的同居磨合,財哥才逐漸找回渴望已久的家庭溫暖,究竟這個遲來的幸福,有著怎樣的曲折過程呢?

不溫暖的前半生 靠刺青大起卻也大落
財哥會走入刺青這一行和他坎坷的童年有關,他3歲時媽媽離家出走,11歲時軍人爸爸過世,孤苦無依的財哥於是到八家將團學藝過生活,進而接觸刺青,他用刺青來記錄生命的重要回憶。後來財哥靠著自學精進刺青技術,慢慢闖出一片天,也結婚成家有了一雙兒女。

當一切步入正軌之際,打擊卻接連到來,先是婚姻以離婚收場,再來是2004年財哥被一名精神病患刺瞎左眼,失明與婚變的雙重傷害,讓財哥曾有二年的低谷。財哥花了兩年時間走出陰霾,就在那時候認識了現在的女友凱特,兩人交往一年多後展開同居生活,一切有了新的開始。

角色從女友變媽媽 嬌嬌女為愛改變
小倆口同居生活至今六年了,凱特不論在工作還是在家裡,都是財哥重要的左右手,她一邊幫忙財哥做生意,一邊照顧孩子的生活大小事,很難想像過去的她,可是家中嬌生慣養的么女呢!其實角色一下子從女友變成媽媽,要學習怎麼照顧兩個年幼的小孩,也曾經讓凱特有過一段陣痛期,究竟這些年來,她是如何為愛改變、甘心付出呢?

同居六年不結婚 究竟為哪樁?
對財哥而言,凱特以家為重的特質正是他理想中的另一半,可是兩人同居6年卻一直沒有結婚,原因之一是兩人的脾氣還有待時間磨合!原來財哥與凱特的脾氣都很衝,加上工作生活都在一起更容易有摩擦,想要長久維繫一個家,兩人脾氣的磨合成了最大的考驗,這對火爆情侶能找到化解衝突的辦法嗎?

另外一個不婚的原因,則是財哥遲遲沒在結婚證書上簽字,其實財哥並非不想結婚,而是他想等到存夠錢買房之後再結婚,只是台北居大不易,加上又有紋身館的店租要負擔,依財哥的計畫可能還要再等上好幾年,對於結婚這回事,凱特又是怎麼想的呢?

失而復得的幸福 來自岳父大家庭的溫暖
對於財哥來說,能不能得到凱特家人的認同,也關係著這段感情的結果,凱特知道爸媽個性保守,擔心老人家不能接受刺青,所以小倆口每次回老家總是衣服包得緊緊。然而刺青終究會曝光,想不到老人家不但沒有責備,凱特的爸爸甚至以65歲高齡挺身擔任財哥的刺青模特兒,幫準女婿奪得國際紋身大賽亞軍的榮耀!凱特爸爸的突破,讓翁婿之間發展出有如父子般的感情!凱特的大家庭又是如何溫暖財哥的心,讓他享受失而復得的親情呢?

嘗過年輕時家庭的不溫暖,步入中年的財哥,更懂得珍惜與凱特之間得來不易的幸福,今天的來賓也有和財哥相似的家庭背景,然而財哥卻因為來賓出乎意料之外,竟然真的想把門給關上!來賓會怎麼化解尷尬呢?精彩內容,請收看本集「誰來晚餐」!(撰文/林雨禪)

 



財哥:
「跟我現在老婆的家人都非常好,有從來沒有過的爸爸跟媽媽的和樂氣氛,那種被關心的感覺啦,都是從她這邊得到的,所以我很珍惜這一段過程中的生活。」

凱特:
「我以前不跟人家講話的,就靜靜的,被小孩一直磨磨磨,把你的脾氣都磨掉了。」

吳鳳:
「雖然財哥的媽媽爸爸很早離開世界,但是我非常相信,就是他的爸爸媽媽在天堂,看著他們的財哥說,他就是我的兒子,這麼厲害!」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