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歡喜冤家
 

很多人說婚姻要講究門當戶對,
這樣婚後比較沒有磨合問題。
不過如果夫妻生長環境、外表甚至年紀都有差距,難道就會不幸福嗎?
有對歡喜冤家想打破這說法!

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怎開始?
在八里經營農場的炳昌和姿琳,光從外表無法相信他們是一對夫妻,因為鄉下長大的炳昌整天穿得像長工,打赤腳是他的正字標記。而來自都市的姿琳,卻堅持當個美美的公主,連女兒沛誼也被也被打扮成小公主。這樣不搭嘎的二人,愛情開始於師生戀,十年前炳昌開設了陶藝工作室,當時還是國小代課老師的姿琳是他的學生。

兩人認識後發現年紀差一輪,個不高、看起來老實的炳昌,也和姿琳過去交往對象不同,但在愛情跌跤過的姿琳,認為和炳昌在一起比較實在,即使家人一開始不贊成,兩人依然執意牽手共度下半輩子,只是各方面差異大的二人怎麼維繫婚姻的呢?

鬥嘴成生活情趣
喜歡打扮的姿琳,每天穿著洋裝搭配跟鞋,和印象中的農婦很不一樣。而堅持農夫本色的炳昌,不但喜歡赤腳趴趴走,甚至到百貨公司逛街也穿著沾滿污泥的雨鞋,兩人對於外在的想法差距很大,但是選擇彼此尊重。只是姿琳產後變胖,說話比較直的炳昌常常誤觸地雷,成為兩人口角的導火線。還好兩人磨合了十年,已經有了默契,所謂床頭吵、床尾合,鬥嘴反而成了婚姻生活的情趣。不過當意見不合時,到底是如何收場的呢?是年紀大的老公讓步嗎?

夫妻空間該怎麼給?
從都市嫁到山上的姿琳,雖然曾為了天敵「老鼠」所苦,但幾年下來倒也頗能適應山上生活。尤其炳昌和婆婆體貼姿琳管理餐廳忙碌,從未要求她到農地幫忙,甚至還會做菜給一家三口吃,過得似乎還不錯。

只是夫妻倆工作、下班都黏在一起,讓姿琳很反彈,就連要跳個舞都要報備,經常為此也發生口角,婚後是否該有個人空間,夫妻意很不一樣,二人該如何找出
平衡點?

炳昌中年得女 姿琳抱怨太寵
炳昌四十六歲才有了女兒沛誼,對她的疼愛自然不在話下,也因為凡事都順著沛誼,讓姿琳很不是滋味。不過炳昌寵歸寵,卻堅持讓沛誼從小就學著幫家裡做事,一來因為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二來則希望辛苦照顧的農場能有女兒繼承。

夫妻倆雖然各方面差異大,惟獨對有機農場的堅持是一致的,因此在生下沛誼後,努力懷孕希望多個孩子繼承,無奈接連兩次小產,讓姿琳身心俱疲。她還有勇氣拼下一胎?

浪漫女v.s務實男 累積十年的心結
姿琳和炳昌當初因為拉胚結緣,想不到婚後拉胚教室竟然塵封好幾年,還是在拍攝小組要求下,夫妻倆才重回舊地。兩人一起回到相識地,浪漫的雙魚女姿琳,想重溫當年被追求的感覺,務實的牡羊男炳昌,卻不想懷念過去,怕自己再度成為農場逃兵。而炳昌一句無心的話,再度讓姿琳發火,也引爆深藏了十年的心結。到底有沒有解套的辦法?來賓可以分享一些經驗嗎?(撰文/林瑜)


老公炳昌:
我不會因為我的職業是農夫, 我覺得很卑賤,我要去百貨公司我一定要換鞋子,去換怎麼樣再去百貨公司逛!

老婆姿琳:
我覺得一個人的好看不好看,美醜都不重要,髒不髒回去洗個澡就好,只要他心地是善良。我的觀念是這樣,所以我才能夠跟他在一起。

王中平.余皓然:
我覺得蠻感動就是兩個個性差那麼多的人,他們可以一起在這地方織夢,然後有一個算是我很羨慕的家庭。其實我剛跟他們聊完天之後,我有被感動到,我覺得 好像應該支持一下我老公的夢。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