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譚老爹的玉山夢
 

本集將重溫不老騎士譚德玉的故事。譚老爹在三年前曾是誰來晚餐的最佳男主角,當時的他,以85歲的年紀登上玉山,感動了無數觀眾。今年端午節他離開了人世,雖然他不在了,但是他擁抱生命的熱情、不向逆境妥協的精神,是他留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夢想之路 困難重重
男主人譚老爹是一位夢想很多的老人,85歲卻不服老,3年前,他跟著17位平均80歲的不老騎士團,花了12天,騎了一千多公里,完成了騎歐兜邁環島的壯舉,接下來他還想挑戰一項超級任務---登玉山,那是他20多年來的心願。

只是譚老爹的好夢難圓,碰到很多難關,玉山行幾度停擺!首先是家人的反對,因為他年事已高,加上曾經出車禍,髖關節已受損而換成人造關節了,這個挑戰,無非是一大冒險!不管兒女的反對,譚老爹努力做行前訓練,那堅持的力量感動了家人,最後決定一起上山!

接著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中南部,玉山封山了半年之久,在2010年6月初,譚老爹又生重病住院,經過一年的苦等,譚老爹的玉山行終於成行了,不過整個過程非常艱辛,下雨、抽筋、哮喘一一發生,在強大的意志力支撐下,譚老爹終於站上台灣最高的地方,累積已久的疲累與折磨,終於得到釋放,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老少配 難同調
譚老爹與譚媽是老少配,二人的年紀相差17歳,生長背景不同、興趣也不相投,經常是各做 各的事,交集並不多,譚媽對於老爹蒐集郵品的狂熱非常吃味,經常抱怨:「有了郵票,沒有 老婆!」加上譚老爹的軍人性格,事事要求嚴格,總有看不慣的事,與譚媽結婚四十三年來 爭吵不斷,種種的現實問題讓曾經擁有的甜蜜慢慢轉淡!

陳年情書大公開
而隨著譚老爹圓夢的進展,二人躺在檔案夾內過往的情書被翻了出來,讓老爹重新回想過去的美好,總覺得來日不多的他,近一年來一直安排不同的活動,帶著譚媽四處走走交朋友,他希望譚媽走出宅女的生活,在他走後,譚媽能夠有一些朋友陪伴、也有一些興趣嗜好,他也打算在晚餐中,給老伴一封新的情書,道出多年的感恩與抱憾,並再說一次我愛妳!究竟是哪位神秘來賓來傳遞愛的訊息?43年後再度收到老爹的情書,譚媽的反應又是如何呢?

不老騎士 努力抗癌
完成夢想二個月後,譚老爹被檢查出罹患肺癌,他樂觀面對,積極對抗病痛!在抗癌的二年當中他仍舊努力地活著每一天,克服懼高症、他大步走過大峽谷天空步道;跟著不老騎士團隊,推廣不老精神,他甚至參與戲劇演出,燃燒生命到最後一刻!在2013年端午節,他在家人的陪伴下,跟大家說再見了。

譚老爹:
要把我以前年輕很想替國家做的事,而沒有機會的,這種我要在我晚年,我要,不能說轟 轟烈烈,要找機會把它發揮出來

譚媽:
「地下撿的,是開玩笑,我想說這飯票送給你,這樣他現在就始終的講,他上當了,一餐飯給他換一輩子」

郎祖筠:
「很多的家庭他們可能都忘記了,老人家在家裡面,他們雖然年紀大了,他可能還有一些夢想也說不定,那也許我們應該要關心他們這個部份,那我覺得這個家庭讓我很歡喜,很棒,那其實家庭的力量就是這樣!」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