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近年來,年輕人頭路難尋,很多人相信多一份證照、多一個機會,一股考證照風流行著。本集的東道主家佶瘋狂考證照,白天他是醫院裡的物理治療師,晚上有另一個學生的身分,七年內他上了破千時數的課程,他為何要如此拼命?

孤兒沒人靠  靠自己是唯一出路    
家佶會如此拼命考證照,也許跟他坎坷的身世有關,在十歲時爸爸突然中風過世,媽媽也因為無法承受壓力而喝農藥輕生,他和弟弟家成曾一度要被送進孤兒院,後來外婆狠不下心,兄弟倆跟著外婆回小舅家一起生活,度過了5年寄人籬下的日子,後來兩兄弟一路半工半讀長大,家佶知道孤兒的背景一切要靠自己,沒有安全感的他靠讀書拼得出路!

未雨綢繆拼證照  犧牲陪伴家人的時光
五年前,因為拼證照,家佶和現在的老婆芳景在課堂上認識,興趣相投的二人馬上墜入情網,不過,卻談起了地下戀情,一直到結婚前,芳景的爸媽都被瞞在鼓裡!

七年來,愛考證照的家佶總是穿梭台灣南北校園,另人驚訝地,這些年來他考的證照竟超過百張,而且一半跟本行無關,不動產估價師、會計師、律師樣樣都包。婚後的家佶依舊拼命的考證照,這樣難道不會影響家庭生活嗎?老婆芳景不會埋怨嗎?

娘家是最大的後盾
看著老公拚未來、拚夢想,雖然經常要自己帶小孩,太太芳景很少埋怨、總是給老公全力支持,不過回首剛開始當新手媽媽的日子,芳景曾一度受不了壓力,而缺席了幾天。面對老婆的無聲抗議,其實家佶也不是無感,他很感謝芳景的付出,其實他有慢慢降低上課的時數。

只要家佶不在家,帶小孩忙不過來的時候,芳景就會回娘家找救兵,也可以暫時卸下媽媽的身份,也因此他不介意家佶偶爾當個缺席的爸爸,不過對於女婿經常在假日上課,芳景的爸媽也曾對家佶耳提面命過,家佶很感念芳景爸媽的體諒,只要有空就會幫丈母娘做復健,把芳景的娘家當成自己的家。

弟弟,我要當你的靠山!
即使家佶成了家、弟弟也過了三十歲,大家還是住在一起,太太了解兄弟情深,加上新手爸媽的他們需要有人照顧寶貝兒子楊麵麵,最後當時待業許久的小叔願意幫忙,也就習慣成自然了。只是長大成人後,來自相同命運的二兄弟卻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態度,相較於家佶的積極為未來打拼,家成卻安於現狀,長兄如父的家佶一直很擔心這個弟弟。

弟弟情竇初開  兄弟感情生變
3年前,外婆得了失智症,住在療養院半年多,夫妻倆都會帶著楊麵麵來看阿嬤,想喚起阿嬤一些記憶,他很珍惜和阿嬤相處不多的時光,想到即將失去另一個人生重要的人,不免悲從中來,面對生命無常,家佶也吐露對弟弟的怒氣,家佶老覺得弟弟交了女友之後,完全變了一個人,他很不看好弟弟的這段初戀,這段不被家人祝福的戀情,發展得下去嗎?

長兄如父,家成相當尊敬家佶,把很多話都藏在心裡,究竟神秘嘉賓上門,能否幫兄弟把話說開呢?精采內容,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集的「誰來晚餐」。  (撰文/江宜宸)



家佶:
未來如果我做不動的時候,我可以分享怎麼準備這些東西,怎麼做時間規劃,變成比較試用分享,去帶領別人,或是跟人家分享,比如說做演講這樣子。

芳景:
像他去上課會抽掉家庭生活,可是我跑回來娘家也是會抽掉家庭生活,所以這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小默契。

家成:
希望哥哥能夠尊重我的決定,跟我的想法這樣子。

林俊逸:
我跟家人的關係稍為遠一點,其實我很羨慕他們兄弟之間感情非常非常濃厚,只不過有時候因為關心,說出來的話,所以會有點摩擦或吵架,我覺得他們打從心底最深處都是非常愛對方的。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