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好好說再見
 

我們的教育裡,從來沒有教我們如何告別生命,以至於告別的那天,往往是活著 的人充滿遺憾和後悔。今天我們要拜訪的是一位來自台南永康的安寧病友,面對生命的流逝,他與他的家人分享一路走來的心情,期盼給有相同經歷的人一股正 面力量。

從最熟悉的陌生人變成滿分老公與爸爸
從15歲當餐廳學徒開始,金福經常是菸、酒、檳榔不離手,20歲出頭的金福與 老婆阿蕊是相親而在一起的,結婚前阿蕊壓根不知道金福有這三個”好”習慣,婚 後金福當然藏不住真面目,阿蕊完全不能接受,夫妻倆為此經常發生口角,阿蕊 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差點得憂鬱症,她也曾動過離婚的念頭,但是為了三 個女兒,阿蕊還是吞忍下來,勉強維持這段婚姻,只是夫妻倆慢慢漸行漸遠!人 好像要等到要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七年前金福發現罹患大腸癌末期後,這對 他以及整個家是一大打擊,不過卻讓整個家有了大改變,很諷刺地,這個家好像 撿回了一個好老公跟好爸爸!金福改變了什麼?家人又怎麼看呢?

選擇安寧走完人生路  不得已卻是最好的選擇
在家人鼓勵下,金福辭掉工作,積極地接受化療,但是一年多前,癌細胞大量擴散,已經無法化療了,醫生最後建議進行安寧照護,也就是不採取積極性治療,以減低疼痛為醫療目標,大家一開始內心很掙扎,為了讓金福可以走得比較舒服,大家無奈地接受了醫生的建議,面對倒數人生,金福一家人把握剩下不多的日子,彼此好好的相作伴,只是面對遺憾與懊悔,他們該怎麼辦呢?

為了好好告別  齊心完成四道人生
安寧照護強調四道人生--「道謝」、「道歉」、「道愛」、「道別」,如果能夠圓滿的 完成這四個功課,彼此才能夠安心、沒有懊悔。

金福很感謝老婆阿蕊這些日子無怨無悔的陪伴,沒有阿蕊的原諒,這七年來也不 能這麼的幸福,只是大男人的他很難說出口!他人生還有個遺憾,未能見到三個 女兒披婚紗嫁個好人家。另外,金福的老媽媽在二十年內先後失去老公與大兒 子,金福不敢把自己的壞消息告訴她,擔心他無法再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他們該守住這個秘密嗎?在人生最後一程,金福一家人為彼此所做的每件事,其 實都是為了向對方告別,他們是如何齊心完成這四道人生?

好好說再見,即將離開人世的人能夠放心的走,失去親人的傷口容易癒合!活著 的人,才能有往下走的力量!金福人生最後40天的生命分享,就在公共電視「誰 來晚餐」!(撰文/傅偉智)

爸爸金福
要是可以重來的時候,看能不能大家都住在一起,從小到大,住在一起久一點,不要離開那麼久,至少可以看到我久一點啊!

媽媽阿蕊:
以前的無奈跟苦,同樣現在也是有無奈跟苦,不一樣,要遇到的人才能夠體會。

大女兒詩潓:
你有被針灸過嗎?針灸是不是一根針插在那裡,會有點酸軟感,對不對?如果這樣彈一下是不是酸軟的要命,我跟你講,這七年,就好像幾百萬支針灸的針插在我的心裡面,時不時就給你彈一下,時不時就給你彈一下。

二女兒毓貞:
七年了,你對我們的愛,我們真的,真的深深的感受到了,那我們對你的愛你感受到了嗎,不知道你為我們打幾分呢?不管你現在有沒有在這裡,我們都要跟你說,請不要為我們擔心,我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

三女兒瑞瑩:
想說呃安寧,聽起來好像,你去安寧病房的好像都已經躺在那邊不會動,可是後來去也不是欸//說難聽一點說白一點,對,就是等死,但是我是舒服的。

楊烈:
面對死亡,一般,大概都會以悲哀,或者是甚至於憤怒,甚至於抱怨,但是在他們家看不到,在他們家看到的就是,他們覺得,父親沒有結束掉,他們父親還在他們旁邊,在天地之間還可以聊聊往事,祝他們快樂美滿。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