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蜜蜂爸爸的愛
 

現今許多父母太寵小孩,讓兒女變成啃老族,
本集東道主是一位來自台南的虎爸,
他把自己的家打造成一個蜜蜂家族,
每個家庭成員都得像蜜蜂一樣不停地工作,
培養獨立的人生。

「求財」是最重要的信念 努力找出路
陳一明和王雅英夫婦是對搶錢夫妻,除了經營一間小型塑膠射出工廠,還兼做販賣機的工作,從工廠到住家處處都擺放著招財的吉祥物,除了拜拜不忘跟祖先討錢,就連坐的椅子下面也貼滿了各種錢幣,他們說這樣每天坐在錢上面!

一明與雅英這麼愛賺錢,其實是因為他們有過一段艱苦的日子,兩人二十初頭就結婚生子,少年婚姻經濟基礎不好,曾經窮到吃了好幾個月的泡麵,生老二時沒錢還回去老家借錢,後來買房揹著幾百萬房貸,整天被錢追著跑,所以一明才立志努力工作打拼,把一天當二天用,24小時排滿了四份以上的工作,這對夫妻倆到底找了哪些賺錢的出路呢?

蜜蜂爸爸的守則:訓練家人謀生能力
日夜不停操勞,但他同時也不忘訓練家人的謀生能力,沒幾年功夫就把老婆雅英從一個不敢在路邊叫賣牛奶的少婦,訓練成精明能幹的女人。一明覺得精明能幹的女生最美,不僅訓練老婆,對二個女兒玟樺與敏瑜也從沒心軟,國中畢業後,就規定她們半工半讀,到速食店打工。

中年得子 力拼事業第二春
拚了二十多年後,原本早婚生子的夫妻,女兒也都打工了,應該是輕鬆過日子的時候,但中年得子後,又多了養大兒子仔仔的責任,想輕鬆也輕鬆不了。不巧的是,忙了二十幾年的事業,眼前也出現慘淡經營的情況!近年來,塑膠工廠的訂單越來越少,再加上台南許多工廠都西進中國,廠房少了,販賣機生意也變差了!面對事業的瓶頸,一明決定找新的賺錢機會,由於這幾年電音三太子很夯,有著生意頭腦的他組了Q版的電音三太子,他甚至還帶著小兒子仔仔一起跳,只是夫妻倆努力經營這個第二春事業,卻帶來了一些家庭危機,究竟是什麼呢?

女兒提早出社會的代價
在傳統家庭長大的一明,從小就耳濡目染長輩們「重男輕女」的觀念,對於爸爸特別疼愛弟弟,女兒們難免會吃味,因為她們從高中就被訓練要打工賺零用錢、存嫁妝,但提早出社會工作有收穫也有代價,家庭關係在這訓練過程中悄悄起了變化,小蜜蜂漸漸長大了想往外飛,首先是大女兒玟樺發難,高中畢業時她想搬到台中讀書,為了爭取自由還和媽媽雅英大打出手,接著,二女兒敏瑜也開始進入叛逆期,最近經常愛跟朋友玩到很晚才回家,和媽媽有了衝突。

究竟這些衝突能夠化解嗎?過去努力衝事業,夫妻倆錯過女兒們的青春期,他們能夠再拉回彼此的距離嗎?

夫唱婦隨後的大反擊
把工作當成生活全部的一明,不僅要求自己,也嚴格訓練女兒與老婆,過去老婆都一路相伴,再累也毫無怨言,只是最近也開始反擊了!因為假日一明經常會帶著電音三太子團到處表演,雅英當然也要跟著東奔西跑,過度勞碌讓夫妻兩人經常有磨擦,加上即使被訓練成精明能幹的女人,雅音也是需要人疼的,但粗枝大葉的一明卻早已習慣把老婆當成工作伙伴,不知老婆早有一番苦水想說。

來賓的到來,無意間開啟了雅英寫給一明的真心話,沒想到一向海派樂天的一明卻嚇出一身冷汗,到底信中寫了什麼呢?(撰文/陳雅萍)


爸爸一明:
我訓練孩子和太太是愛之深責之切,他們都不知道我的苦心,像我女兒早出社會比較獨立,生存能力比較強,不然以後我不在了,他們怎麼生存?

媽媽雅英:
我說我又不是猴子,為什麼一直訓練我,人這樣一直被操,遲早有一天會暴斃。

大女兒玟樺:
上次我們全家聚在一起是2.3個月之前,也是希望以後有個時間點聚在一起,但很難,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再那麼辛苦工作了!

二女兒敏瑜:
希望能夠搬出去住,用自己打工賺的錢,比較自由。

小兒子仔仔:
二個姐姐打工上課忙到半夜才回來,希望她們能夠多陪我。

許聖梅:
今天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陳太太,她是我覺得,就是台灣女性的一種,很純真的表現,我們很愛我們的家人,我們的親人,所以我們會為了他們改變我們自己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