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愛上韓國阿里郎
 

近年來韓流當道,南韓一躍成為時尚之都,而台灣人對南韓一向有著瑜亮情結,在電子業、體育場上處處捉對廝殺競爭激烈,「誰來晚餐」這一集將前進韓國,透過一位在韓國的台灣媳婦,來了解這個讓台灣人又愛又怨的國家。

為了阿里郎,上演八點檔戲碼~摔筷子和呼巴掌
來自大家庭的羅文凰,排行老四,人稱四姐。25年前,她遇上了在東海大學讀中文碩士的阿里郎李殷模,殷模的書生氣質擄獲了四姐的心,但是遠在日本的姐姐打聽到「韓國窮、大男人主義、還有惡婆婆」,這些惡評讓四姐的媽媽著實嚇壞了,開始反對兩人交往,不但摔筷子,姐姐還從日本趕回來阻擋,迎面就呼四姐巴掌。不過殷模本著書生赤誠,堅信「日久識真情」,最後果真贏得了四姐一家的認同。就這樣四姐飄洋過海到了韓國,從此就幸福了嗎?

三星夫人夢落空,書生老公變大男人
因為考上三星企業,殷模帶著四姐回到了韓國,而四姐原以為當個三星夫人可以走路有風,想不到殷模適應不來三星企業文化而辭職,四姐的第一個美夢不到一年就落空了。沒法當三星夫人也就算了,四姐更發現韓國是大男人養成班,男人不做家事、不進廚房,是天經地義的事,還好殷模的大男人算是輕量級的呢!只是韓國大男人是什麼模樣呢?

背上有「台灣人」三個字,老公變成大壞蛋
不吃辣的四姐,偏偏嫁到三餐吃辣的韓國,要適應的文化差異非常多,不過她都努力去適應,除了食物要適應、語言文字也要克服、另外她也要去調適韓國人繁複的傳統禮俗

為了台灣人的面子,四姐比韓國媳婦還要努力,連韓國親戚都勸她不要這麼費心操勞!但是她忘不了媽媽的叮嚀:她的背上有「台灣人」三個字!自尊心強、完美主義的四姐,很多委屈都強忍下來,連老公都不知道!23年後,殷模才知道自己在一場「甜豆漿事件」中,扮演了「大壞蛋」的角色,這是怎麼回事?

韓國大男人洗手作羹湯,深怕老來被妻子嫌
四姐自嘲搭上大男人文化的最後一班車,可是現代的韓國男人也真命苦,韓國經濟不景氣,殷模兩度遭逢公司倒閉,不得已52歲就退休。退休後的韓國男人,在家中地位一落千丈,殷模也努力學煮飯,還兼職做中文導遊,不敢三餐都在家裡吃,怕被老婆嫌!但是不喜歡衝業績帶客人Shopping的他,要怎麼努力維繫男人的面子呢?

頂客族的試鍊與考驗
四姐與殷模假日都到鄉下去種有機蔬菜、和親友聚會吃烤五花肉、大醬生菜,享受悠哉遊哉的頂客族日子。只是不生小孩,是夫妻倆的選擇、還是出於無奈?四姐又該如何排解沒有小孩的日子呢?沒有孩子是否會動搖了夫妻關係?

愛韓國還是愛台灣?
四姐夫妻倆經常和韓國學長們喝酒聚會,回憶20多年前在台灣的留學生活,那段歲月為何在這群韓國男人生命中占有這麼鮮明的記憶,他們到底有多愛台灣呢?這些年北韓時時刻刻威脅動武,南韓人到底怕不怕?講到飛彈,愛國心切的四姐居然說了一段話,讓殷模哭笑不得!

多年韓國生活的浸潤,四姐的心呢?到底是愛韓國還是愛台灣呢?請收看《誰來晚餐》,台灣女人在韓國的悲歡憂喜與鄉愁盡在其中。(撰文/孫芳鵑)



殷模:
如果回到當初的話,我就會重新做給你看!我是肯定還要娶你,因為我有另一邊想重新來,讓我做一個好丈夫。

四姐:
我媽媽跟我說,這就是你自己選的路,當初我叫你不要嫁,你自己要嫁,現在你才跟我說你不能適應,那你自己要熬過去。那我回頭無路啊,我如果回頭有路的話,早就走了,呵呵......

盛竹如:
人的感情跟舊的去新的來沒有關係,新的來,根本就沒有感情,舊的去,感情太深厚,這無法比的。我今天跟他們第一次認識,但是好像認識了很多年,他們真情流露,我也祝福這一對夫妻,因為台灣人值得驕傲、韓國人也很可愛!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