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有人會因為沈迷一部電影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像是超人迷、哈利波特迷、或是喜歡科幻電影的星際大戰迷,世界各地有一群死忠的星戰迷不只看星戰、研究星戰、甚至還製作起電影裡的科幻道具,本集主角蔡榮洲,就是其中的一位

戀上玩光劍的大男孩  轉行當光劍職人
馬可多,本名蔡榮洲。大學時看了電影「星際大戰」,被裡面主角拿著光劍揮舞的英姿深深打動,從此立志做出一把光劍。

畢業後,馬可多一邊工作、一邊繼續研究光劍。在多次的失敗、投入大量研發經費之後,他終於製作出自己滿意的作品。在網路上發表後,請他製作的訂單,經由網路、從世界各地而來。玩票性質的光劍收益,竟然超過本業。現在的馬可多,是專職的光劍職人,興趣完美地轉變為他的工作。究竟他的光劍有何獨特之處,能吸引挑剔的星戰迷的目光?

一言難盡的家庭關係 
孝順的馬可多,賣光劍賺來的錢,幾乎都用來幫家裡買車又買房。有著特殊職業的他,想不到竟然也有個古怪的家庭。

馬可多五兄妹有著同母異父、同父異母、異父異母,一言難盡的超複雜關係。原因是30多年前的那場車禍。蔡爸爸20歲那年,哥哥因為車禍過世。思想傳統的阿嬤,擔心兩個孩子沒了照顧,要求蔡爸爸娶大嫂為妻,蔡爸爸年僅二十出頭,就當了兩個孩子的繼父。幾年後,二兒子蔡榮洲、二女兒蔡雅閔出生。在蔡榮洲小學畢業那年,媽媽因病過世。蔡爸爸多年後,在大陸經商時,認識了現在的老婆-孫莉娜,兩人結婚後,莉娜產下一女-雅林。這外人看來霧煞煞的家庭關係,相處起來是否有不為人知的秘密?這又如何影響馬可多的一生呢?

人生導師竟然是漫畫!?
雖然對於馬可多的工作不甚了解,但是蔡爸爸卻很挺兒子的夢想。不過馬可多倒是認為,他熱血的主因並不是老爸的支持,而是受到漫畫的影響。

馬可多高中以前課業表現普通,當時的他,看了兩套勵志的漫畫,書裡主角永不言敗、積極追求夢想的人生態度,讓他有了「大丈夫,當如是也」的念頭。想不到觀念一轉變,馬可多竟然變成優良學生!而漫畫改變他的,不光是課業成績,人生的態度,燒菜、健身、甚至追女生,他認為都可以從漫畫中學到,這有可能嗎?

尋找心中的女主人  夢難圓?
相較於馬可多的職業,他的夢想顯得平實。他希望未來能在郊區買一棟有個大院子的透天厝,召集一群同好,一起打光劍。最重要的,房子裡,有一位像他媽媽般賢慧、體貼的老婆,她不用工作,只要照顧兒女和整天做光劍的老公,馬可多會讓她衣食無虞、開心,並且會照顧好她,不讓她過度操勞。理想伴侶的樣貌如此清晰,年近30的馬可多找到他心目中的Mrs.Right了嗎?

神秘嘉賓會怎麼看馬可多的光劍,和他複雜無比的家庭關係?能讓全家老少都滿意的來賓,究竟是誰呢?(撰文/張颿駿)

 



馬可多:
你們這些不看漫畫的人超愚蠢的,漫畫可以讓你得到很多很多東西,OK~

爸爸:
我覺得很幼稚。很多人都在跟他在那邊耍光劍,很多人喔,我覺得這有什麼好玩。

許富凱:
我覺得他們是一個非常樂觀的家庭,那以前一些傳統留下來一些因素然後造就他們這個家庭,我覺得他們沒有影響到很多,所以我覺得今天吃完這頓飯我覺得我自己感覺很舒服。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