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傳統手藝逐漸在凋零中,也面臨無人接班的窘境,而今天我們要拜訪來自三重的製墨之家,那是台灣唯一遵循古法製墨的老店,目前正好是新舊二代的交接期。

浪子接棒國寶父親老手藝
素有「派出所十大傑出青年」的浪子俊天,即將接手國寶級老爸手中辛苦58年,創下的製墨家業,不過他生性愛熱鬧,喜歡到處交朋友,老爸要求做墨要專心、要安靜,要一個人細心研究,俊天似乎很難辦到,這位父親眼中至今還不成氣候的小兒子,是否真的能夠順利接棒呢?

陳家的蛋蛋情緣  聯繫家人的情感
陳家與蛋似乎有著一種特殊的緣分,俊天的國寶老爸自創一道進接版的荷包蛋 ,取名為「蛋蛋的情愁」,讓陳家大小都對它戀戀不忘。而當年陳爸也是靠一顆滷蛋,來追上陳媽,這段滷蛋情緣簡直可以上演連續劇了!而陳家的晚餐,有時候還會延續到半夜十一、二點,究竟是甚麼樣的力量,可以讓一家人的晚餐永遠這麼熱鬧?

二代大不同  父子經營有歧見
儘管俊天努力克服過去的習性,學習掌握製墨技巧,但是父子倆對未來經營的方向,仍然差異甚大。俊天想多賺錢,想去中國、但陳爸知足保守,反對西進。
而俊天的死黨則積極鼓勵他前往中國,工作之外都和朋友和在一起的俊天,還沒有正式接班,就已經和父親出現嚴重分歧,父親會怎麼看他呢?

當浪子遇上文人時 超尷尬
大喇喇的俊天講起話來毫不拘束,混過江湖的他,現在卻要經常出入文人往來的場合,然而文人的世界對俊天來說,不儘是最陌生也令他最害怕的,他連踏進書法教室都得找人壯膽呢!這位浪子的膽量為什麼會敗在筆墨紙硯的教室裡呢?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回鄉的夢 二代有共識
儘管俊天與陳爸之間對製墨事業的經營有著各自分歧的主張,但是兩人之間存在著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一起回鄉。他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製墨的事業和家人遷居回故鄉,為甚麼故鄉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呢?他們未來的生活圖景究竟是甚麼樣子呢?請別錯過「製墨二代浪子接棒」的精采故事!(撰文/楊雅穎)

俊天:
真的改很多!以前不懂事,年少輕狂,打架的打架,甚麼都嘛有!後來遇到我老婆,生小孩之後才知道,喔!當爸爸辛苦!真是辛苦!

陳爸:
以後這個承傳,就是你的.,同樣你也要從辛苦做起來,以後受人肯定,才是成功,雖然沒賺大錢,最少你也要生活很簡單,對吧!這樣就沒有困難了!

蔡秋鳳:
今天我也是很開心,然後就是讓我來好像重溫,小時候搬來,那時候跟人租屋,那種就是像這樣子很溫馨。然後要來之前,我還覺得這個父子可能需要我來調和一下,沒想到他們來調和我!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