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家有狗醫生
 

什麼是狗醫生呢?狗狗真的可以當醫生嗎?
有人是因為打發時間當志工、
有人是因為要回饋社會而當志工、
你有聽說因為帶著狗當志工,
而立志當一輩子的社工嗎?

狗也可以當醫生?!
所謂狗醫生,其實就是由狗主人帶著狗去陪伴、關懷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主要的服務對象是獨居老人,以及習障礙的小孩!狗醫生的服務,主要是透過讓服務對象撫摸狗、餵狗吃東西、牽狗散步、幫狗套圈圈等活動,幫助他們復健!狗狗要當上狗醫生,需要經過訓練,以及每一年的考試認證和健康檢查!

今天的東道主維庭與政皓夫妻,每週兩天帶著兩隻愛犬元元和香蕉四處當狗醫生志工,已經九年了,最近二夫妻還有一個得力小幫手就是小芭樂!雖然小芭樂只有八個月大,而且沒有狗醫師執照,但是她的穩定度和其他狗醫生不相上下,就算是看到陌生人也不吵不鬧,而且很能哄爺奶開心!

愛狗的新手爸媽,曾只想當頂客族
維庭與政皓有很多寵愛狗的行為,是一般新手爸媽不會做的,例如二人會把寶寶小芭樂吃不完的母奶和副食品,給愛犬香蕉和元元吃;而且狗狗和寶寶天天玩樂在一起、就連睡覺也一起睡!其實這讓父母和長輩很擔心,尤其最近狂犬病又開始大流行!

不過兩人這麼寵愛狗是有原因的,對維庭與政皓來說,二隻愛犬深深影響著二夫妻的人生!十二年前,愛狗的政皓和維庭共同領養了元元與香蕉,成了大學班對,二人一路讀書、一起養狗,他們一直把這二隻狗當成自己的小孩養,即使結了婚,剛開始也一度打算不生小孩,只想當個快樂的頂客族!香蕉和元元這兩隻狗,不僅是這個家的開心果,還改變了夫妻倆對未來的規劃!究竟養狗如何改變了這對夫妻呢?

因狗而改變一生志向,爸媽很操心
一個不當家族接班人,一個立志當社工

維庭從小就是數理資優生,一路保送唸到博士,身材高挑的她也從大學開始打工當模特兒,大家原本以為她會從事科技業或是當專業模特兒的。但是這九年來,她和政皓帶著香蕉和元二隻狗去當狗醫生志工,她竟想轉行當社工人員!

和維庭一樣,九年的志工服務中,政皓接觸了許多老人後,在政皓心中也產生了變化,他決定出走家族的電子業,不當爸爸的接班人,創業代理銀髮族用品。面對年過三十的兒子與媳婦,花太多心思在做志工上面,對事業反而沒太多野心,政皓的爸媽其實很擔憂!喜歡做志工真的會影響到在事業上的衝刺?他們該如何讓爸媽放心呢?

擔心愛犬無法陪伴女兒長大
因為香蕉和元元已經十二歲了,隨著這二隻狗年紀越來越大,維庭和政皓擔心能有愛犬陪伴的日子越來越少,尤其是自己的女兒芭樂才八個月大,他們很怕愛犬無法陪女兒長大!最近夫妻倆帶著香蕉和元元去做從事狗醫生必要的例行檢查,每年都要走一遭,沒想到竟得到不好的消息!

到底愛犬的這趟健康檢查,讓夫妻倆發現甚麼令人擔心的事?因為愛狗養狗又帶著狗做志工,還會影響到維庭和政皓生活的那些層面?千萬不要錯過,「誰來晚餐—家有狗醫生」!(撰文/朱文慧)

 



維庭:
我就是比較有正義感,或者是比較愛管閒事!那時候我還在念碩士班,會覺得每個禮拜帶
狗狗出去服務那一個小時,是我一整個禮拜最充實的時候!

政皓:
元元、香蕉是我們最大的成就!小狗在很多方面可以帶給我們很多樂趣,如果有小狗陪的話,就是感覺很不一樣,晚上睡覺的時候,有小狗在旁邊陪著,就很安心地睡覺。

香蕉哥哥:
做這些幫助別人的事情,是用錢換不到的快樂跟滿足!你看他們兩個多滿足,心都是滿滿 的!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