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尋找對的人
拆模七仙女
就是要搞學運
布行也有春天?
我連22K都沒有
製墨二代 浪子接棒
離婚還是一家人
好好說再見
蜜蜂爸爸的愛
我要在30歲退休
就愛當主婦
是老公還是老婆?
密碼女孩的夢
譚老爹的玉山夢
歡喜冤家
相信愛情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老婆大人是老闆
無人部落是我家
家有雄心男
光劍職人的異想世界
愛上韓國阿里郎
家有狗醫生
要做部落真男人
鋼管女郎的美麗與哀愁
舞在春風裡
爸媽冏很大
買房的幸福承諾
別叫我流浪教師
刺青爸爸找幸福
全家忙碌的零工家庭
只要你愛我
領養,也可以很幸福!
沒人罩,拼百張證照!
現在他們呢?
如果掌聲再響起
當台勞又怎樣?!
海角天涯神仙夫妻
返鄉做頭家
   
   
  我們一家都是豬老闆
 

俗話說小賭怡情、大賭傷身,有些人甚至賭光了家產、輸掉了家庭。 一時賭博散掉的家,要花多久時間重建呢?

市場大地主 因賭博而一敗塗地
走進湖光市場,可以看一對賣豬肉的父子檔,總是滿臉笑容,爸爸一邊和客人哈啦、一邊和兒子鬥嘴,一家人經營豬肉攤的背後,有著戲劇化的故事。

老闆許有諒,個性豪爽、愛交朋友,在市場裡人緣非常好。有諒的上一代,也是經營賣豬肉事業,他的父親是非常成功的生意人,豬肉事業大到每天賣三十幾頭豬,當時更成為整個市場的大地主,許家曾風光一時。

人家說「富不過三代」,有諒繼承豬肉攤事業後,卻因為染上賭博,在短短十年間,敗光家產,甚至揹了負債、走上離婚之路,落跑到南部躲債!這段期間,他將三個兒子託給親戚照顧,每個周末再接兒子團聚,這樣家不像家的日子,過了三年!

一家人靠豬肉攤東山再起
靠著家族親戚的幫忙,有諒渡過人生低潮,現在他重回台北,和三個兒子展開新生活,重返市場租攤位、租房子,卻不再是請得起員工的豬肉攤老闆。

為了重新凝聚和兒子的感情,有大男人主義的有諒,也開始學下廚,他堅持每天煮晚餐,增進父子相處時間。隨著三個兒子長大懂事,也一個個投入幫忙賣豬肉的生意,大兒子哲嘉常說﹕「經歷這些我們家人感情更好,這是用錢換不到的。」
只是這個重新凝固的家,也面臨一些新挑戰!

挑戰一:潔癖小兒子逃離豬肉攤
目前另有諒最擔心的是小兒子哲瑜,又高又帥的哲瑜,從小就很愛漂亮,他一心想從事美髮業,在髮廊擔任助理多年,但最近因為無法升上設計師而離職。到現在,已經半年沒上班了,兒子常躲在家裡打電動,也不願跟有諒溝通未來的計畫,讓父子關係一度陷入焦慮。

挑戰二: 家人、有諒都罹癌 殺豬惹的禍?
和過世的爸爸、哥哥、姊姊一樣,有諒也得癌症了。雖然已做好妥善的追蹤治療,但開始有家人認為,這是因為殺豬造成的「職業病」。最近,有諒的弟弟和妹妹,也以實際的行動,勸導一家人轉行。難道許家人生病、欠債、離婚,和豬肉業真的有關嗎?

挑戰三: 沒有女主人的家 亂得像「豬窩」
自離婚以來,有諒為了怕影響和三個兒子的感情,堅持不再婚;目前三個兒子也都沒有女朋友,因此許家就像是個「男生宿舍」。陽氣超旺的許家,有幾個特色:打赤膊、吃飯用大碗公、抽屜永遠開著、衣服亂塞、大魚大肉……,有諒常笑說,家裡比豬窩還亂。

即使和有諒離婚多年,有諒的前妻和孩子仍常連繫,早期為了顧慮孩子的感受,她也會在除夕夜回家一起圍爐。拍攝尾聲,終於有機會遇到母子聚會的日子,媽媽有可能也願意回家與來賓共進晚餐嗎?而有諒也首度在來賓到訪的餐桌上,吐露他單親老爸的心聲。(撰文/張景斐)




有諒:
我從失敗回來這邊快要15年了,我連看都不看一眼。人家說你再回來捧個場,我不不不。

哲嘉:
家裡由好變不好,不好處就是經濟很緊繃,然後日子比較苦一點,可是好一點就是家裡的感情會變比較好,這是用錢買不到的。

哲瑋:
人要有一個夢想才會前進,因為你連想都沒有想怎麼會進步!

哲瑜:
我做事真的是這樣,前面很有幹勁,可是到後面會覺得好像累了就開始懶了。到三十歲假如真的沒什麼成就的話,就是就回來做這個

鄭弘儀:

我覺得人生是態度啦。你如果賣豬肉,很專心賣,你到最後不會只是顧那個豬肉攤。

Google PageRan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