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集 謝長亨 × 魏德聖
公視HD頻道於4/4播出
公視頻道於5/11播出



 
魏德聖
生於台南永康的魏德聖,從小愛看電影,當兵時認識一位世新畢業的朋友,開始認識電影語言,有一次獨自到MTV包廂看黑幫電影,讓他決定退伍後進入影視圈。幾年等待,終於進入電影製作的領域,卻立刻覺得幻滅而想離開。幸好後來進到楊德昌導演的工作團隊,咬牙忍過痛苦的拍片期,卻學會到楊導對電影的堅持與態度。

首部長片《海角七號》即以5.3億榮登台灣國片票房首位;2014年最新監製的電影《KANO》,描述台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原本實力很弱一勝難求,但是在新教練近藤兵太郎指導之下,拿下全島冠軍並遠征第17屆夏季甲子園大會的故事。


創作拍片的過程都是非常辛苦,並且你隨時都會想要離開這個行業。可是往往我們在,製作很辛苦、宣傳很辛苦的過程裡面,當我們再一次看到我們電影完成的成品的時候,我們心裡又會燃起一種:那接下來我要做什麼...
-魏德聖


FB果子電影 https://www.facebook.com/arsfilmproduction?fref=ts

謝長亨

目前擔任中信兄弟總教練的草總謝長亨,國小時為了打棒球,轉了三所小學,甚至五年級為棒球離家住校。一直以拿下全台冠軍當國手出國比賽為目標,卻在國內最後一場比賽時,意外輸給高雄另外一所小學。球員們遺憾抱頭痛哭的場景,即使是參與過幾百場球賽後,草總還是印象深刻。

當國手的願望在國三時完成,並如願帶回世界青少棒冠軍。草總的棒球資例豐富完整,從少棒、青少棒、成棒、職棒、投手教練、總教練,甚至當過球評。2013年,他帶領中華隊打出經典賽最佳成績,球員的精彩表現,更重新燃起台灣久違的棒球熱。


我爸媽本身喜歡棒球,我就是因為他們帶我去看,害我走上這一條路。因為你會發現,站在那邊真的很神氣,你看比賽:哇,那個大哥哥怎麼那麼厲害,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他這樣有多好...完蛋了!你就要往這個方向去了!
-謝長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