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集 王俠軍 × 段鍾沂
公視HD頻道於2/28播出
公視頻道於4/06播出



 
王俠軍

王俠軍生長在印尼美納多淳樸的環境中,是個內向的孩子,不過他有自己的世界,除了熱愛畫畫,就算用幾樣東西信手拈來,也能在拼組遊戲中怡然自得,養成他日後熱愛自己動手作的習性。 來到台灣後,王俠軍經歷人生多次轉折,熱愛藝術與文學的他,嘗試過廣告、編輯、攝影、演員、導演、美術設計等多種工作;而在讓他聲名鵲起的琉璃之後,王俠軍創作生涯的第八種嘗試,帶領他跨入白瓷創作的世界,展開了「不是一百分,便是零分」的自我挑戰。他在開創當代瓷器新境的過程中,以重振華人文化底蘊自我勉勵,從高溫淬鍊的冒險,追求完美無瑕的呈現。



我們常在探討什麼叫做創作?什麼叫創新? 改變你的生命,那才是所謂的創新。-王俠軍

八方新氣官方網站:www.new-chi.com


段鍾沂

成長於花蓮的段鍾沂,個性浪漫、喜歡作夢。高中美術課、音樂課上遇到的兩位好老師,幫助他邁向美感啟蒙的第一步,激發了他對藝術澎湃的熱情。 他不只擁抱音樂 也熱愛繪畫,甚至也對電影情有獨鍾,因此不但進過電影業、辦過電影雜誌,也成立了滾石雜誌、廣告雜誌,更催生了滾石唱片,成為華人世界最大的獨立音樂品牌。



當我相信一個價值的時候,我就會一直堅持,那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準則。我們那個時代,戒嚴,什麼都不可以做,成長過程中就吸收了很多搖滾樂、廣告或設計的養分。-段鍾沂

滾石國際音樂:www.new-c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