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集 王小棣 × 連加恩
公視HD頻道於3/28播出
公視頻道於5/4播出



 
王小棣

王小棣,一九五三年生。知名的電影和電視劇編劇、導演,也是記錄片工作者。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並留學美國德克薩斯州三一大學,主修劇場碩士,後轉學進入舊金山大學主修電影。

一九七九年回台灣工作,擔任電影副導及編劇,此後,成立民心影視公司,製作出無數關於小人物的戲劇故事,數度獲得金鐘獎最佳製作,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的肯定,是台灣一九八○、九○年代電視劇的代表人物。

電視作品包括《全家福》、《佳家福》、《母雞帶小鴨》、《納桑麻谷我的家》、《大醫院小醫師》、《赴宴》、《波麗士大人》、《我在墾丁天氣晴》、《刺蝟男孩》、《含苞欲墜的每一天》。電影作品有《飛天》、《魔法阿嬤》、《擁抱大白熊》、《酷馬》等。



生命好像參加一個宴會,記得萬物都互相效力,要眼中有別人才會快樂。-王小棣

連加恩

連加恩,一九七六年生。醫師、虔誠基督徒。二○○一年,他從陽明醫學院畢業之後,自願前往非洲布吉納法索服替代役,在當地並不受限於自己替代役的身分,反而積極投入公益,發起「垃圾換舊衣」的活動,同時還在當地幫缺水的村落鑿井,並且蓋了一所孤兒院為失去父母的孩童提供庇護,這些義舉獲得外交部頒發的睦誼外交獎章,他是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受獎人。

因為非洲的經驗,連加恩寫了一本《愛呆西非連加恩》,描述替代役三年在非洲的生活經驗,引起電視台的注意,請王小棣導演拍成《45度C天空下》的連續劇,連加恩也跟著劇組前往非洲協助處理各種行政事項。

連加恩在二○一○年加入外交部,到南非從事醫療外交工作。二○一四年,連加恩轉換跑道,在南非的公益團體繼續從事人道、醫療的工作。


我們會有很多放不下,很多計較,其實很多事情,它不過只是永恆裡面的一個小點。-連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