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 蔡柏璋 × 李維睦
公視HD頻道於12/6播出
公視頻道於1/12播出



 
蔡柏璋

蔡柏璋,七年級生,劇場界編、導、演、唱的四拍才子。討厭因為看了他的文字,就覺得跟他很熟的人。曾經說過「我不完美,討厭的人很多,尤其是拿捏不清楚界線的人,不過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那種人通常也沒有第二次機會就是了。」
流浪過三十個國家,但卻是個不熟台南的台南人。事實上,他擁有的台南,其實只是某個時期的記憶和路徑,和那理所當然的驕傲。第一次聽李維睦聊老安平的時候,眼睛泛著淚,因為他是台南小孩,聽著這些美好的、自己卻從未有機會參與的過去,有一種忌妒、不平又充滿嚮往的感覺。
旅行是累積創作能量最好的養分,借由不斷的創作、表演,期望有朝一日能把台灣最精華的部分展現出來,也能找到被時間淬鍊之後的自己。


你真的要相信你自己現在想要做的這個事情。如果你身邊有人不斷在給你負面能量的話,把這些人踢開,然後去擁抱那些懂你、支持你想法的人。-蔡柏璋


蔡柏璋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94%A1%E6%9F%8F%E7%92%8B-Pao-Chang-Tsai/295386544338

蔡柏璋的部落格
//mypaper.pchome.com.tw/paochang/search/%e8%94%a1%e6%9f%8f%e7%92%8b?search_fields=tag

李維睦

「台南人」劇團團長。因為喜歡一群人不為利益,為作品努力工作,一起奮鬥的滋味而踏入劇場,殊不知這一做,就串起了老中青三十年。做戲的人總是來來去去,但只要回來看到他和戲花園,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曾經為了展示舞台模型,受邀穿梭於各個國家之間,但講得最動聽的還是老安平的記憶:「你們知道當時就讀安平國中的國中生,每天七點半就要到當時東南亞第一座活動鐵橋準備過橋上學嗎?七點半一到,橋就關了,遲到的學生要偷渡竹筏過河才能上學!」

李維睦畢生所學都奉獻給劇場了,做木工、做舞台、做道具、做空間、做設計、做文章,還是名優秀的說書人。現在帶領「台南人劇團」,堅定前往劇場裡那塊純真的淨土。


做到七十分,大家都做得到。再過來就看你要不要努力啊,願意吃苦耐勞的人,就可以做到八十分、做到九十分。這麼痛苦、這麼辛苦,才能夠做出不簡單的東西。-李維睦

李維造物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eWe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