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韓良露 × 汪麗琴
公視HD頻道於10/11播出
公視頻道於11/17播出




 
韓良露

關於台北的街巷文化,韓良露想用「非營利組織」的「社會企業」模式,讓大眾重新發現一座城市的獨特性格。

韓良露是台灣知名文化人,涉獵博雜,興趣廣泛。她做過電視編劇、節目製作人,也得過金鐘獎;熱愛旅行、占星、美食、藝文、寫作。她在旅居歐洲八年後回台,投入發揚台灣巷弄美學的「南村落」組織,以數百場街巷漫遊活動,開啟「青康龍」等街區的在地文化串連,讓漫遊台北成為重新擁抱這座城市的方式。

我一直認為,城市是二十世紀的社會文本,很多的知識文本不是在書裡面,也不在圖書館,而是在街上發生。-韓良露


汪麗琴

對於台北街巷,汪麗琴發揮了屬於民間的商業力量,在無心插柳之間,改造了東區巷弄的面貌,為繁忙喧鬧的台北街頭,帶來了另一種充滿雅緻的人文風景。

由於對美與生活的熱愛,從家居寢具產業轉進餐飲,創辦了好樣集團。十多年來,汪麗琴以新型態的生活風格複合式經營,以Mix & Match的混搭美學觀,改變了忠孝東路4段181巷等處面貌;她所創設的「好樣本事」,還曾入選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列。

台北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有溫度的城市,我們該一起想辦法讓這座城市更有內涵、更有深度,或更美麗,是我希望達到的事情。-汪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