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集 壯壯 × 徐聖淵
公視HD頻道於1/17播出
公視頻道於3/2播出



 
壯壯

台灣藝術學院(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後,曾參與多齣舞台劇的演出,例如果陀劇場「吻我吧!娜娜」、「情盡夜上海」,黑門山上的劇團「愛情大亂鬥」、「福星添丁」等等…也參與過多部電視偶像劇的演出,如「住左邊住右邊」「真愛找麻煩」、「我們發財了」等等…的綠葉角色,以自己善演喜劇的長才,帶給觀眾無數的笑料。
但看似風光的演藝生活,卻在初演第一部電視情境喜劇「住左邊住右邊」時,受到沈重的打擊,原本沾沾自喜的搞笑能力,在搞笑群星匯集的「住左邊住右邊」中,明顯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覺得你沒有在舞台劇中那麼好笑」,他人的言語;不熟悉電視的拍攝環境;不瞭解鏡頭語言,在種種的挫折下,開始了自暴自棄的生活。
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加入脫口秀的演出,以和觀眾零距離互動的表演方式,鍛鍊自己的搞笑能力,終於再次接到多部偶像劇的演出機會,雖然都只是男主角身旁的綠葉角色,但也甘之如飴。現持續在「comedy club」中表演脫口秀,繼續帶給大家歡樂,也試著將脫口秀融入舞台劇中做演出,期望能成為一位多方向的「喜劇泰斗」。

脫口秀最吸引我的是,表現如果很棒,大家也都很喜歡的時候,那個灼熱感,是很難散去的。-壯壯



壯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strong

壯壯部落格
//strongstrong.pixnet.net/blog

徐聖淵

曾任總統馬英九先生、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的攝影官,善於人像的拍攝。微笑小徐,是對他最好的形容,無論何時,臉上總是帶著豁達開朗的笑容,但其內心卻是十分的細膩且多愁善感,「地球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終究只能隔著鏡頭看著妳微笑。」這是在他臉書中提到的一句話,雖然以攝影師的角色,拍過不少人像,接觸過各式各樣的人,但卻難以在彼此的心中留下更深印記。
自從17歲那年,在學校課程中遇到攝影之後,就再也無法放下攝影單獨離去。在獲得PX3(法國巴黎攝影大賽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業餘組第三名的佳績,成為第一位在該大賽獲獎的台灣人後,開始聲名大噪。也因此下定決心,繼續努力在攝影這項現代藝術中,持續耕耘,並前往英國攻讀攝影碩士學位。
「對我來說,攝影是這世界上最誠實的謊言。」這是小徐對自己最深的自嘲,就算快門紀錄下了永恆且真實的一面,裡面的一顰一笑都是那麼的真實,但卻又只能停留在那一刻。對小徐來說,或許攝影是他保留這些美好,最好的工具吧。

創作對我來說,真的是從自己內心的欲望出發,我覺得那個就是最純粹的。 -徐聖淵


徐聖淵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sushengyuan?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