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 褚士瑩 × 李偉文
公視HD頻道於10/18播出
公視頻道於11/24播出




 
褚士瑩

作家,旅遊志工,語言天才。台大政治系畢業,埃及開羅AUC大學新聞研究所,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公共關係研究所畢業。
從小就夢想著環遊世界,不到30歲,就遊歷了近百的國家;他才發現原來環遊世界這麼容易就完成了,原本只是環遊世界的夢想也隨著旅行逐漸改變,他在旅行中發現這世界上到處都有需要幫助的人,所以他決定投入世界各地的NGO組織,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目前擔任環境顧問、碳顧問及綠色能源公司的合夥人,旅行家、作家、航海家、NGO顧問都是他的頭銜,不過他最喜歡當農夫,在緬甸的弄曼農場,他把種鴉片的金三角改成了有機農場,還讓當地的登革熱絕跡,到底怎麼辦到的?精彩內容請看人間相對論。

年輕人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用自己的眼睛和雙腳認識世界。-褚士瑩

褚士瑩部落格
//lavender1225.myweb.hinet.net/
褚士瑩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5%83%E6%B0%A3%E5%9C%B0%E7%90%83%E4%BA%BA-%E8%A4%9A%E5%A3%AB%E7%91%A9-%E9%90%B5%E7%B2%89%E5%BE%8C%E6%8F%B4%E6%9C%83/128644983895494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除了本業之外,還曾擔任公共電視董事、公共藝術委員、國家永續會委員、教育部環保小組顧問等。
因為從小就擔任童軍,喜歡大自然,在二十年前結合童軍和大自然的精神,與作家徐仁修在牙醫診所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目前荒野保護協會是台灣最大的環保團體,而退居幕後的李偉文擔任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偉文喜歡閱讀,所以將診所設計成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診所採約診制,如此他才能自遊安排行程,因此儘管演講、開會、寫作和戶外活動邀約不斷,他還世遊刃有餘,雖然牙醫本業以外的工作和頭銜很多,他卻最重視父親這個角色,出版過許多親子教養的書,都大受好評。

我生命中最期盼獲得的禮物,就是慈悲和智慧;我用公益服務當作行慈悲的道場,用閱讀來開啟智慧的法門。-李偉文

李偉文部落格
//blog.chinatimes.com/sow/
//www.parenting.com.tw/blog/blogIndividual.action?id=61

李偉文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iwen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