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EP34 | 山形 野性的呼喚

車手:保羅因佩瑞崔斯(紐西蘭)
路線:
第一天從米澤往北騎到天童,這裡以工藝傳統聞名,第二天經過真室川町,前往神聖的羽黑山,最後一天在月山的週邊地區探索。


精彩內容

山形位於日本本島的北部,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兩個小時來到米澤,這裡是旅程的起點,沿著米澤城遺跡旁道路騎乘,遠方雪景配上眼前的櫻花,太美了。觀賞活了1200歲的櫻花樹。天童市街上到處都是這種奇特物品,所謂「將棋」遊戲的棋子,150多年來,幾乎所有的將棋組都是在天童製造的,瞭解這些棋子的製作過程,拜訪有70年資歷的將棋棋子雕刻大師。品嘗只有這一帶才有種的蔬菜,叫雪割菜。

最後一站是前往羽黑山,那是「山伏」的聖山之一,「山伏」就是四處遊走的僧侶,「手向」是位於羽黑山山腳下的村落,抵達羽黑山的山頂出羽三山神社,品嘗羽黑精進料理。前往西川,日本降雪量最多的地方之一,拜訪訓鷹人。月山的雪之迴廊,大約每年四月初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