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EP33 | 岐阜 山地生活的樂趣

車手:柴克雷諾(澳洲)
路線:
從岐阜羽島車站出發,第一天沿著長良川往北騎到下呂溫泉,第二天經過以「水」聞名的郡上八幡,來到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白川鄉,第三天探索古老的高山市,然後在日本阿爾卑斯的山腳下,結束這趟路程360公里的旅程。


精彩內容

早春的岐阜,沿途綻放著美麗的櫻花。長良川,全長166公里,由北向南流經岐阜中部。延續600年傳統的工藝技術,第25代日本刀工匠的職人精神。前往岐阜北部飛驒地區,飛水峽蜿蜒穿過鋸齒狀的岩壁綿延12公里,這裡是划船和划艇的人氣景點。前往日本中部地區很知名的溫泉小鎮之一「下呂」,這有許多浴場和住宿。前往飛驒山脈,參觀郡上八幡城下町,現今的城堡是依當時的模樣在80年前於原址上重建的,郡上八幡位於長良川上游,就在三條河川的交匯處,清澈的河水在此處可見「洗滌場」提供飲用或清洗蔬菜的平台。

騎車上山看冬季的仙境,白川鄉是世界遺產,這個小村莊以茅草屋頂的房子聞名,這種獨特的建築風格稱為「合掌造」,至今約有100間這種房子仍在使用中。「一位樹」有著最優質的雕刻用木材,這就是樹名的由來,意思是「第一名」或「一流」,這種樹的生長速度很慢,高15公尺、樹幹周長為8公尺,長到這種大小,可能需要兩千年的時間。河合町的角川欣賞歌舞伎練習及表演。


騎鐵馬遊日本-第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