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EP28 | 北海道 無盡的地平線

車手:麥可雷斯(美國)
路線:
抵達北海道東部的門戶「帶廣機場」,第一天將穿越十勝平原,第二天沿著海岸前進,探索釧路濕地,第三天進入山區,造訪屈斜路湖,最後一天在能取岬作結,總共470公里。


精彩內容

十勝平原是日本的主要農業區之一,一望無際的農田主要種植玉米和馬鈴薯。釧路是一座大港,有著17萬人口。和商市場大約有60間店,這有大量的新鮮生魚片可供選擇,以「勝手丼」而聞名,「勝手」指的是「任君挑選」,「丼」則是指「碗」的意思,你可以隨意挑選各種生魚片組合放在一碗白飯上。將參訪北海道帶廣農業高中,跟高中學生談談他們的畜牧心得。

騎特殊的自行車進行導覽,騎寬胎自行車,即使在崎嶇的碎石路上,也保證能夠平穩騎乘。壯麗廣闊的釧路濕地,面積超過兩萬五千公頃,是日本最大的濕地,住著200種鳥類和700種植物,這也是稀有且瀕臨絕種的丹頂鶴的棲息地。屈斜路湖,湖岸長57公里,是一座火口湖,由大約三萬年前的火山爆發所形成,絕美的屈斜路湖景色。前往道路的盡頭「能取岬」向外伸入鄂霍次克海。參觀愛奴木雕藝術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