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EP31 | 鹿兒島 決心的傳承

車手:巴比朱道(美國)
路線:
鹿兒島由兩個半島組成,第一天將南下騎過東側半島,第二天搭乘渡輪到西側半島,然後騎到半島最南端的指宿,第三天北上經過開闊的鄉間,第四天騎過鹿兒島最大的城市,在仍在悶燃的櫻島火山結束290公里的旅程。


精彩內容

鹿兒島位於日本南端的九州地區,鹿兒島是古代薩摩國的現代名稱,薩摩武士以不屈不撓的精神而聞名,這種精神一直延續至今。騎離鹿兒島機場不遠,就看到綠茶田,在這個高地區域,極端的日夜溫差很適合茶葉生長。有上萬個罈子擺放在外面,原來這是釀造黑醋的著名小鎮,沿路有柑橘樹,蜜柑和黑醋伴隨健康的單車之旅。在垂水拜訪製作陶製薩摩鈕扣的工作坊。

指宿是著名的溫泉勝地,擁有一千多個溫泉源頭,大眾浴場很受當地漁夫的歡迎。薩摩柘植梳是木製的梳子,是鹿兒島的傳統工藝品,柘植或稱黃楊木,遍布日本西部,這種生長在指宿的優質品種叫「薩摩柘植」,而這項工藝始於約250年前,浪漫的武士將梳子當成表達愛意的禮物。蘿蔔箭樓,僅在冬季期間使用,乾燥的北風會從蘿蔔中帶走適量的水分,使味道變得甘甜。體驗示現流劍道。櫻島是一座活火山,高達海拔1100多公尺,車手要騎七公里長的連續上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