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EP32 | 富士山與高地 冬日單車行

車手:麥可雷斯(美國)
路線:
本集路線將會經過幾座風景優美的湖泊和山區,第一天騎過富士山腳下的湖泊,第二天將往八岳連峰前進,深入附近的高地鄉間地帶,第三天前往諏訪湖,總路程為230公里。


精彩內容

雖然富士山在2013年才成為世界遺產,但日本人自古以來就將其奉為聖山。登山客和朝聖者在攀登富士山前,會來東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參拜,以祈求能平安歸來。陡峭的山坡從坡度比12%到超過20%,騎的這10公里上坡路,將在2020東京奧運做為自行車公路賽的賽道使用,比以往的奧運都更加困難。富士山的山中湖景色太美了,山中湖也因湖中的天鵝而聞名。一側的富士山腳下有五座湖泊,全都有絕佳的自行車道,經過河口湖、西湖等。甲州印傳是傳統的山梨工藝品,使用裝飾過的鹿皮製成。山梨縣有一種特色料理叫餺飥,是武士在戰場上最喜歡的食物。

前往「長野縣富士見町」,富士山是這個國家的象徵,也難怪有許多小鎮都取名為「富士見」意思是「富士的景觀」。在雪地山坡上騎著有10公分寬輪胎的寬胎自行車,欣賞超棒的八岳景色。經過茅野到諏訪途中,看到正在曬寒天,製作寒天的材料,是一種叫做天草的紅藻,寒天必須反覆經歷凍結與乾燥的過程,製作不易,當地的食用習慣是用寒天塊吸收他們的味噌湯。諏訪湖,對於喜歡湖畔風光的單車騎士而言這裡是天堂,湖的周圍有16公里長的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