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EP30 | 宮古群島 乘海風而行

車手:巴比朱道(美國)
路線:
第一天將探索宮古島,第二天造訪透過橋梁與宮古島相連的兩座小島,最後一天搭渡輪前往偏遠的多良間島。


精彩內容

前往日本的最南部,來到亞熱帶的宮古群島,將造訪各個島嶼,在海風中展開為期三天的自行車之旅。宮古島是宮古群島中最大的島嶼,與那霸前濱海灘有美麗的白沙灘,因為宮古島本質上是一座珊瑚島,沒有大河川會使水域變得混濁,因此海水非常清澈。島上獨有的方式是加入海水來製作豆腐。前往一家製作三線的工廠,三線是一種沖繩樂器。

宮古島透過橋梁與其他三座島嶼相連,車手將造訪其中兩座,首先是伊良部島,這裡有紅樹林樹蟹,是野生生物的樂園,再前往池間島,這是一座小島,大約有600人住在這裡。從宮古島搭乘渡輪向西航行62公里,前往多良間島,多良間島周長約20公里,有1150人住在這座島上,多良間鬥山羊大會。最後登上八重山瞭望台以360度欣賞多良間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