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秋–從富岡到日光 : 世界遺產景點

車手:麥可雷斯(美國 科羅拉多州)
路線:
穿越群馬縣和栃木縣的山區,拜訪兩個世界遺產地:富岡製絲廠、日光東照宮,260公里長的旅程,最後一天從伊呂波山道騎到奧日光,同時欣賞沿路的秋日美景。


精彩內容

高崎市為日本製作達摩娃娃的主要中心。富岡製絲廠在2014年成為世界遺產,這些建築是日式屋瓦和西式磚牆的美麗結合。

伊香保溫泉是群馬縣最出名的溫泉勝地,水中有豐富的礦物質所以看起來有明顯的黃色,皮膚吸收後會幫助消除疲勞和肌肉痠痛。七五三節是秋天的傳統節日,家中若有七歲、五歲或三歲的小孩,家長會帶他們去當地神社或寺廟祈求身體健康,小朋友都會穿傳統正式和服。道路兩旁的紅檜木是日光東照宮興建時種的,有些樹已有380年歷史,綿延37公里,這條通往聖地的紅檜木道路。

日光東照宮是四百年多前建造的,是江戶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將軍德川家康所建造,神社為首都提供精神庇護,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建築大部分在17世紀建造完成,出自日本一流工匠和藝術家之手,可說是無價的藝術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