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EP25 | 青森 不屈不饒的精神

車手:麥可雷斯(科羅拉多州)
路線:
四天的旅程,首先會沿著海岸線到平內,接著騎經內陸的奧入瀨峽谷,並在山區溫泉度過一晚,最後再騎經津輕,抵達龍飛岬,完成三百五十公里的旅程。


精彩內容

將前往位在本州最北端的青森。平內是日本生產最多扇貝的地方。「流鏑馬」是日本傳統的騎馬射箭活動。

十和田湖是由火山爆發形成的這是日本最美的湖之一,湖的周長為四十六公里,並以清澈的湖水聞名。前往美麗的奧入瀨峽谷與奧入瀨溪。據說奧入瀨峽谷,是在一萬五千年前形成的,當時十和田湖從破火山口溢了出來,洶湧的洪水沖刷出一條路,讓這些岩層露了出來,岩石都長滿了苔蘚和樹,以及其他生物。隱藏在深山中的溫泉叫酸湯溫泉。

青森蘋果以其大小和甜味而聞名,麥可參觀有八百棵蘋果樹的果園。津輕獨特的音樂風格,是一百五十年前,從當地街頭音樂家發展而來的,津輕三味線的音樂,擁有又快又有活力的節奏。

青森貫徹了「Joppari」精神,不管是彈奏三味線或種植蘋果,還是養殖帆立貝都是如此,雖然這裡的氣候惡劣,但他們卻找到建立美好生活的方式,青森的美令人印象深刻,更令人欽佩的是頑強居民的毅力和無所不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