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日本

Cycle Around Japan

EP16 | 秋田 探索北方傳統

車手:麥可雷斯(美國 科羅拉多州)
路線:
為期三天的旅程,從秋田縣東部的角館出發,由角館騎到山區一間溫泉旅館,第二天沿著河岸騎到西部,最後一天環繞男鹿半島,並以寒風山的迷人景緻畫下句點。


精彩內容

東北北部的秋田縣,秋田以融雪的春季景色聞名,而融化的雪水則灌溉了高山和田野,秋田人發現了許多方法,利用當地豐沛的自然資源。角館的春天景色迷人,城市裡四百棵的枝垂櫻都已經開花了,這種品種的櫻花樹特別早開花,象徵寒冬結束。

用櫻花樹皮做成的樺細工茶罐,是角館的特產,其功能主要是保存茶葉,避免茶葉受潮。後生掛溫泉於三百多年前建造,並以其療效而聞名,這是秋田最棒的溫泉之一,吸引了日本各地的遊客。聞名世界的秋田犬、秋田民謠。如何採收蓴菜,蓴菜是睡蓮的一種,日本食用這種植物已好幾世紀了,在日本傳統料理中,是一道美味佳餚。

這場三百三十公里的鐵馬之旅,將穿越結束漫長寒冬的北方之地,並感受春天的第一道氣息。